适用汽车行业的塑料双杆端轴承

Lynna Liu (刘银) | 24 6 月, 2020

双杆端轴承,也称为双接头连杆,指一种两边都有铰接副的杆件。铰接头可以是球面、螺纹或普通直套筒的形式,它们将杆件与相应的汽车部件连接起来。一般连杆由钢或铝制成,但是多年来我们也有很多塑料连杆被批量用于汽车项目,那么,这种替代传统金属的高性能塑料杆件,有哪些优点呢?

塑料连杆

塑料连杆真的能替代金属连杆吗?

塑料连杆不仅仅是一种备选方案,它比金属连杆带给我们的好处更多,最显著的优势建立在我们选用的塑料材料上,比如在具有较高载荷和速度的运动中,标准塑料经过摩擦优化和机械性能改良后,可以大大降低零部件失效概率、提高车辆系统可靠性。

汽车哪些位置适用塑料连杆?

汽车用的连杆

igubal® 连杆在汽车行业的应用领域非常广泛,从传感器、执行器、风门、变速换挡连杆,到涡轮增压器等等,几乎每一根金属连杆都能使用塑料替换。

例如,长期高温运行的涡轮增压器使用iglidur®X高性能塑料连杆。iglidur®X能够在250℃的高温下持续工作;其次,塑料连杆因为不需要涂层或额外润滑,降低了使用成本,同时还避免了接触腐蚀;最后,塑料连杆一般是一个零件,而传统的金属连杆是由至少三个零件组成,因此塑料连杆在减少组装时间和重量方面也更有优势。

汽车用的连杆常常会接触污泥、雨水,载荷比较高,同时又要求动作可靠——这也是促使客户会选择塑料连杆的主要原因。除此之外,iglidur材料的塑料连杆是否比普通的更有优势呢?

iglidur塑料连杆的优势

在额定寿命内,连杆必须承受各种载荷。由于不间断的振动、边缘载荷、拉伸力、压力等,所使用的材料必须满足极高的要求。因此,igus®研发了自己的产品系列:igubal®球面轴承。除了最重要的使用寿命长之外,塑料连杆还具有许多其他优点:

  • 耐腐蚀性:与金属材料不同,塑料材质不会腐蚀,可以在水或一些腐蚀性介质的环境中工作。而汽车的底部通常都处于这种状态。
  • 自润滑:igus®铰接副无需额外润滑,因此在整个使用寿命中完全免维护。
  • 成本低:比金属的连杆便宜40%。除此之外,特殊的整体式设计还可以显著缩短安装时间,这一点对汽车行业很重要,因为减少安装步骤、节省单个零件的安装时间,可以大大缩短总成产线节拍,提高生产效率
igubal-塑料免维护连杆
  • 吸震:所有的塑料在吸收震动、降低噪音方面都显著优于金属,降低BSR或NVH,点击这里了解更多:ttps://blog.igus.cn/2020/05/21/10143/
  • 重量轻:比金属连杆轻80%,轻量化是汽车行业的日常工作,因为更轻的系统可以提高燃油效率和行驶里程。
  • 外形设计自由、易于安装:相比于机加工,注塑成型的连杆在设计时,外形和功能可以更加自由、灵活,优化现有金属连杆,减少子件数量,注塑为便捷组装提供了工艺基础,点击观看这个视频,你会看到安装时间缩短为原来的1/6。

优化设计后的连杆可以使组装速度提高为原来的6倍

可以快速提供样品吗?

在快速打样方面,塑料也发挥了自身的优势,除了产品,igus®还提供3D打印的样品。如下图,是一根用3D打印模具注塑的连杆,用于涡轮增压器执行机构。这根连杆样品不仅仅用来验证尺寸结构,它还能直接投入样机耐久测试。所有这一切都是因为使用了可以批量生产而且交付时间非常短的材料,点击这里了解更多:https://blog.igus.cn/2020/03/29/44/

此外,压接的连杆可以做成各种各样的形状,灵活改变长度,您无需花费高额的模具费用就数天内收到样品。

igubal 产品经理 Thomas Preißner演示压接连杆的使用优势

您如果对汽车连杆的应用感兴趣,欢迎联系我:

刘银/Lynna Liu

刘银/Lynna Liu
电话:021-80366201
邮箱:lyliu@igus.net

您已经发表过意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