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iglidur 降低汽车BSR异响

Lynna Liu (刘银) | 5月 21, 2020

在这个日异月新的时代,一些技术推出来并不多久就有可能迅速普及,比如几年前专门针对高档车的车身隔热,如今几乎所有的汽车都会使用。在设计储物空间时,设计和制造人员对品质的要求越来越高。于是,新的技术和新的材料不断涌现,以满足日益变化的需求。对于纯电或者混动汽车,发动机系统噪音降低后,汽车内部就显得安静了很多。汽车降噪NVH或者BSR,有些主机厂专门有研究团队,易格斯近期也经常收到关于降噪的技术咨询,因为人们一想到隔绝金属间噪音都会联想到塑料。按照“cost down, life up”降低成本精进技术这一原则,易格斯的汽车专家为全球苛刻的系统供应商和OEM提供解决方案。

什么是BSR异响?

BSR异响是汽车中组件或者零件产生的嗡嗡声(Buzz)、吱吱声(squeak)、嘎嘎声(Rattle)三类异常声响的总称,嗡嗡声是共振引起的,吱吱是摩擦接触产生,嘎嘎声是冲击接触产生。BSR测试也叫做噪音或异响测试,是汽车行业模拟震动环境并检测噪音的声学方法,最后会要求汽车工程师识别异响声源,然后更换零件甚至设计方案。

BSR异响与人们主观感受直接相关。传统的汽车,其发动机和传动系统产生的噪音掩盖了车身及内饰的异响,然而现在随着新能源汽车的普及,动力系统噪声大幅度降低,车身和内饰异响问题凸显出来,直接影响车内人员的驾乘体验。所以,近几年来主机厂对BSR测试的期望和重视程度也越来越高。

汽车的BSR噪音

图1. 汽车的BSR噪音

iglidur滑动轴承如何降低噪音呢?

噪音通常产生于两个相互接触的物体。与金属制成的滑动轴承相比,塑料有更大的弹性,能吸收震动。同时,经过摩擦优化后的高性能iglidur工程塑料,在使用中表现出较低的摩擦系数,这意味着因为摩擦产生的震动也会减小。

传统的金属轴承有两个方法可以降噪:加润滑剂和使用带涂层的金属轴承。前者往往因为油脂蒸发或硬化而失效,后者的涂层对灰尘和边缘载荷非常敏感,一旦有一点磕破,破损速度就会加快,最终失去降噪功能。而易格斯的塑料轴承完全避免了这些,无论是汽车的座椅、铰链还是电动执行器,易格斯都为这个结论提供了丰富的实践支撑。

例如座椅、电动公交车车窗降噪、底盘板簧降噪,下图是一张新能源公交车的底盘降噪示意图,吊耳与支架之间会添加塑料垫片,并且在钢板弹簧每片簧之间添加垫片,有效降低噪音。

钢板弹簧降噪

图2. 钢板弹簧降噪

如果您恰巧有类似的降噪需求,欢迎联系我:

刘银/Lynna Liu
电话:021-80366201
邮箱:lyliu@igus.net

您已经发表过意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