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行业快速打样福音:3D打印

Lynna Liu (刘银) | 29 3 月, 2020

在汽车产品开发活动中,设计的自由度和快速反应时间是很常见的话题。快速响应新需求意味着同行业中更强的竞争力。增材制造技术和汽车工业的发展相辅相成,基于对灵活性和速度的追求,主机厂及其下级供应商越来越多使用3D打印技术。

iglidur® 高性能工程塑料与先进的制造技术结合

原来的增材制造技术多采用ABS或者PA12, 对于运动功能部件,这些标准的塑料已经无法满足要求,例如低摩擦系数、低噪音以及耐用性等。易格斯一直以来专注于摩擦优化塑料的开发和应用,作为市场领导者,我们不仅能满足客户对材料和技术的要求,还能利用最先进的3D打印技术,为客户争取宝贵时间。

3D打印:iglidur材料与ABS和PA12耐磨性能对比

图1. 3D打印:iglidur材料与ABS和PA12耐磨性能对比

3D打印也能大量生产吗?

大量制作样件之前,我们需要考虑打印材料和打印方式。拿涡轮增压器执行连杆的案例说,3D打印出来的连杆不仅要通过尺寸检测,它还需要尽可能生产得多一些,来满足客户对验证数量的要求。制作H系列等耐高温材料样件时,我们采用3D print2mould方式制作模具,然后再注塑样品,打样的数量会受到模具寿命的限制,所以需要提前向易格斯3D打印工程师了解可能获得的样件数量。

3D打印材料的可靠性验证?

汽车行业对可靠性的要求通常是非常高的,如果3D方案在它出现的早期就验证材料失败,那谈论快速交付和低成本就没有意义。

iglidur材料在提供给客户之前都经过了大量的耐磨性实验。易格斯实验室面积3800 m²,是工程塑料领域全球最大的实验室,每年展开逾15000项应用测试,所获得数据会被合并到iglidur新研发材料的数据库里,同时也会被纳入在线寿命计算专家系统中。在这个系统中,世界各地的客户都可以自助地输入尺寸、速度,然后计算出轴承的寿命。

3D打印的交付周期?

通过网络在线的3D打印服务,交付周期能缩短到三天。客户只需要在iglidur designer模块上传3D模型,选择iglidur材料和数量,找到价格,然后下订单即可。涉及到高温环境工况,建议与易格斯产品工程师联系沟通打印方、数量、交付时间。

汽车行业的3D打印案例

一直到现在,短时间内制作个性化零件的无限可能性都是令人震惊的。

SLS(激光烧结)方式,材料 iglidur i3

图2.SLS(激光烧结)方式,材料 iglidur

1.用SLS方式批量制作方向盘加速环

Kemft公司的研发和市场都致力于为有驾驶障碍的人群提供高质量的出行方案,Kemft对产品的使用承诺是30年,因此对零件的质量要求也是很高的。“Darios 211”这款数字加速环可以让无法用腿开车的驾驶员只要转动手轮就能加速。Kemft为了Darios 211订制了200个完全一样的特殊滑块,材料是iglidur i3,免润滑、免维护。Kemft选择了增材制造,最大的好处是设计自由,一些个性化的要求得到了满足,这既节约了时间也节省了成本。如果使用注塑模具,生产这些件需要投入大量的模具费用。

2.用打印模具(print2mould)方式制作涡轮增压器连杆

一个涡轮增压器厂家需要尽快制作一个特殊的零件,面临的挑战是非常短的反应时间,以及200℃的应用环境。我们用十天的时间制作3D打印的模具并注塑样品,客户从发出需求到成功进入测试,仅仅14天。

SLS

图3. P2M打印模具制作涡轮增压器连杆

3.用激光打印的方式生产并且在3天内交付:侧门致动器

客户需要免润滑的塑料轴承,因为润滑脂在高温的影响下融化,会损坏整个致动器。我们只花了三天的时间向客户提交了易格斯方案。

激光烧结方式:材料 iglidur i6

图4.激光烧结方式:材料 iglidur i6SLS Method: iglidur® i6

PS:无论是滑动轴承,还是球面轴承,或者直线轴承,特殊滑动件,齿轮抑或客户化的非标件,iglidur产品工程师们都会不遗余力为您服务。 如果您恰巧有这类的问题,马上联系我们吧!

刘银/Lynna Liu

刘银/Lynna Liu
TEL:021-80366201
Email:lyliu@igus.net

您已经发表过意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