齿轮是什么?

Dirk Zacharias | 12 7 月, 2019

How Can We Help?

齿轮是什么?

你在这里:
< 全部话题

大体来讲,齿轮是带有规则齿槽(锯齿)的圆盘,它可以绕整个圆周运动。 它用于将(动力)力传递给另一个齿轮或链条。

两个或多个齿轮组合在一起形成 一个齿轮箱。 在相同的半径下,车轮以相同的力 相互作用。 如果齿轮的半径不同,作用扭矩也会 不同。 这种效应是为了更好地 利用驱动力。

齿轮类型

正齿轮

正齿轮又称筒形砂轮,是齿轮中 最常见的一种。 齿位于圆柱盘的 圆周上。 对于由组合产生的正齿轮,正齿轮的轴必须平行于对应的轴。

以下齿轮装置是可能的:

  • 轴向平行齿轮
  • 斜齿轮
  • 各种弯曲的齿轮装置
  • 双螺旋齿轮装置:舌榫式&amp; 人字齿轮装置
3D打印制造的正齿轮

齿条

齿条是带有 锯齿的线性机械元件。 间隙空间受杆的长度限制, 这就是在使用 齿条时通常会发生往复运动的原因。 与正齿轮一起,这种组合 被称为齿条齿轮。

几个齿条可以串在一起形成齿条轨道或 齿轮轨道。

3D打印制造的带有正齿轮的齿条

椭圆齿轮

椭圆齿轮由非圆齿轮组成,传输不均匀。虽然齿轮传输通常由圆形齿轮组成,但如前所述,椭圆齿轮是非圆齿轮。 当一个常规的齿轮转动时,所连接的齿轮会均匀转动。 对于椭圆齿轮来说,相关齿轮之间必须相同,以便考虑恒定的中心距离。 在一个椭圆齿轮和正齿轮的组合中, 齿轮必须安装在可移动的摆动轴上,或者在传输的过程中要通过连接两个齿轮的链条或齿带运转。

应用实例

  • 自行车链条传动
  • 织布机
3D打印制造的正椭圆齿轮

锥齿轮

锥齿轮的各个轴线通常是彼此呈 90°角相交。通过两个耦合锥齿轮,齿尖 会聚。 齿侧表面位于一个截锥上, 大部分齿向齿面直线运动。 在准双曲面齿轮中它们 是弯曲的,同时通常对应于 八面体的齿高剖面。

3D打印制造的锥齿轮

蜗轮和 螺钉

蜗杆齿轮由螺旋蜗杆 和蜗轮组成。螺钉上的齿形类似于 螺纹,在这根螺纹上,齿像在 螺钉中一样绕着圆柱旋转。一圈的长度等同于一个齿。在最简单的情况下, 蜗轮可以是带有螺旋齿的正齿轮。

由于要实现的线的布局, 蜗轮的齿侧是空心的,因此不仅仅是一个 点接触。 蜗轮具有相对较高的传动比, 同时也是最无噪声的齿轮传动。

可以进行 适应蜗轮的圆形形状的球形螺钉改进。此处的圆柱是锥形的, 而非圆柱形的。

3D打印制造的蜗轮

您可以使用我们的在线工具计算出由3D打印制造的齿轮的使用寿命。

前往齿轮使用寿命计算器

您是否需要3D打印制造的齿轮,但还没有CAD文件?那么您可以在我们的配置器中创建自己的齿轮,同时也可以下载CAD文件。

前往齿轮配置器

您已经发表过意见了!

相关问题

你的评论
欢迎您对本文发表评论,我们期待您的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