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响滑动轴承磨损的因素有哪些?

Lars Butenschön | 7月 12, 2019

How Can We Help?

影响滑动轴承磨损的因素有哪些?

你在这里:
< 全部话题

1:易格斯iglidur工程塑料滑动轴承摆动运动磨损试验。
 
影响因子:

轴的选择:不同的滑动轴承采用不同的轴材料。 每一种轴承组合都有不同的磨损结果。

载荷:随着径向载荷或表面压力的增加,滑动轴承的磨损也随之增加。 有些滑动轴承是专门针对低负荷的,另一些则针对高负荷。

速度与运动类型:随着速度的增加,磨损也随之增加。 此外,运动类型(如摆动、旋转或线性)对磨损率有决定性的影响。

温度:在一定范围内,温度对轴承磨损几乎没有影响,但温度也可以成倍地加速磨损。 塑料轴承适用的温度范围比较大, 具体取决于不同材料的选择。  但是,当超过相应的最高应用温度时,磨损就会显著增加。 对于大多数iglidur来说,随着温度的升高,磨损就会加剧。 但是,也有例外情况,那就是只有在高温下才能达到最低磨损。

脏污环境:轴与轴承之间可能积聚污垢和灰尘。这种情况下就会引起磨损。 自润滑塑料衬套在这方面就有了优势:它们不含油,因此污垢和灰尘就不会粘附在轴上并损坏轴承。

接触化学品:塑料滑动轴承完全不受腐蚀,耐各种化学品,但仍有某些化学品会改变滑动轴承的结构特性,降低轴承的硬度,增加磨损。
2:不同轴类型的磨损测试。

有一点是适用于所有这些要点的:我越了解我的应用和所提到的参数,就能越具体的选择iglidur材料和计算使用寿命。 正确的选择材料对使用寿命方面具有关键作用。

您已经发表过意见了!
标签:

相关问题

你的评论
欢迎您对本文发表评论,我们期待您的意见!

文章关键词:

滑动轴承

时事通讯:

立即选择一个主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