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打印用于福祉车加速环

Lynna Liu (刘银) | 6 5 月, 2020

加速环,是Kempf公司为那些无法使用双腿开车的人设计的手动加速装置,为了适配越来越多下方扁平的方向盘,Kempf开发了新一代的“Darios 211”产品,它由211个相同滑动件组成,为了使这件滑动件既能牢固安装,又能在包覆了皮革的加速环上灵活滑动,其造型复杂独特,考虑成本和性能优势,kempf公司选择了iglidur®I3材料3D打印方案。

汉斯·肯普夫(Hans Kempf)先生自幼患有小儿麻痹症,无法正常使用双腿,他发明了方向盘的加速环并于1955年创立KEMPF公司,这是一家专门研发特种车辆装备的公司,准确的说是为残疾人研发的福祉车。方向盘的加速环让驾驶员只要使用双手就能完成加速操作。截止2002年他的生命尽头,他已经给10万辆以上的汽车改装上了这种加速环。

图1. 汉斯·肯普夫(Hans Kempf)先生

客户遇到的问题是什么?

传统加速环产品适配圆形的方向盘,而如今越来越多的方向盘下方是扁平的,因此要设计一种新的加速环产品适配扁平的方向盘。

圆形和扁平的方向盘

图2.圆形和扁平的方向盘

Darios”——一种全新的数字加速控制环,“Darios 211”中设计了211个一模一样的滑块,这些滑块必须能在扁平的、包覆皮革的环上灵活滑动,否则会导致驾驶加速失效。Kemft对购买该产品的客户承诺使用寿命30年,所以零件材料需要耐磨。

解决方案

因为需要牢固安装在加速环上,这211个滑块都是非标设计的,从外形上可以看到,它各个方向都做了凸出或凹陷的曲面设计。零件复杂,如果注塑生产,模具会非常昂贵。于是我们采用了3D打印增材制造,材料采用了iglidur i3自润滑工程塑料,摩擦系数低而且无需额外的润滑。

图3. 方向盘加速环和滑块

为什么选择易格斯的3D打印

图4. 注塑和3D打印的价格对比

我们向Kempf提供注塑和3D打印的成本对比,注塑需要7300欧元的模具成本,价格按批量大小计算;而3D打印不仅可以少到1件也能生产,单价还很低,1件只需3.8€,500件以上能低至1€/pcs。

其次易格斯的3D打印材料不仅自润滑,其耐磨性有明显的优势。从下图可以看出,同样的工况下,iglidur I3的3D打印轴承肉眼不易看出磨损,而PA12已经失效。

图5. iglidur和PA12 3D打印轴承的耐磨性对比:旋转运动,载荷800kg,轴承直径20mm

视频. 数字加油环的应用荣获manus铜奖

更多感兴趣的,欢迎您联系我:

刘银/Lynna Liu

刘银/Lynna Liu
电话:021-80366201
邮箱:lyliu@igus.net

您已经发表过意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