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珠轴承应该涂润滑脂吗?

Russel He | 30 7 月, 2019

How Can We Help?

滚珠轴承应该涂润滑脂吗?

你在这里:
< 全部话题

谁不知道这个问题呢?安装金属滚珠轴承时, 手指上应始终有润滑脂或润滑油。 但是没有它有可能吗? 当然可能了!

例如,使用塑料制成的无润滑滚珠轴承。 与金属不同,5,000 rmp以上的高速 确实无法实现,但只有少数应用需要以如此 惊人的速度旋转。大多数应用通常是低负载和低速度的。塑料球轴承在液体介质(如水,甚至化学品)中使用时 总是令人印象深刻。 但即使在高温高达 150°C的应用中,塑料球轴承也可以是一个较好的选择。 此外, 比起金属轴承,这种轴承在易于移动方面的优势也相当大。 它们以明显较低的分离扭矩运行,因此不必克服润滑剂的阻力。 此外,它们 非常轻,根据要求还可用于玻璃球,因此完全 无金属和无磁性。

另一种无润滑的可选产品是由工业陶瓷制成的滚珠轴承。 陶瓷材料通常非常耐磨、耐腐蚀、耐温、重量轻、坚硬和电绝缘——所有这些都非常有利于在滚动轴承中使用。 尽管与金属材料相比成本要高得多,但是氮化硅、碳化硅和氧化铝等工业陶瓷很早就已成为轴承材料。 然而,在许多情况下,由于成本原因,它们迄今只在陶瓷的优势非常重要的应用领域内使用,而购买者也并不因较高的采购成本而却步。[1]

与上述备选方案相反,金属滚珠轴承必须进行润滑。如果没有润滑,这些轴承在使用过程中由于摩擦力大和缺乏冷却会很快生锈和变形,最坏的情况是会导致轴承堵塞。 必须对其进行润滑,特别是对密封滚珠轴承来说,否则塑料或橡胶密封就会变得能够渗透,使润滑脂泄漏,导致轴承干运行。 虽然不生锈的不锈钢滚珠轴承不会腐蚀,但它们比塑料滚珠轴承要贵得多。

[1] Source: https://www.maschinenmarkt.vogel.de/risiken-von-keramiklagern-werden-oft-ueberschaetzt-a-403943/

图2:金属、塑料、陶瓷制成的滚珠轴承
您已经发表过意见了!
标签:

相关问题

你的评论
欢迎您对本文发表评论,我们期待您的意见!

文章关键词:

滚珠轴承

时事通讯:

立即选择一个主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