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动轴承创新设计为座椅高度调节提供静音运行保障

Ethen Liang | 7 6 月, 2022

汽车座椅高度调节是舒适性和安全性的一个重要方面,但车主往往很少给予关注,主要原因之一是调整的次数非常少。通常情况下,座椅高度只会在购买汽车时调整一次,随后就会多年处于同样的位置。

为什么这种情况现在变了?

自动驾驶汽车的发展速度越来越快,对于汽车共享服务的需求也显著增加,同一辆车的驾驶员数量因此增多。而这恰恰是座椅高度调节发挥决定性作用的地方。适当的座椅高度能提供最佳的道路视野,有助于提升舒适感和安全感。这也是通过执行器和紧凑型电机调整电动座椅越来越常见的一个原因。得益于以上种种原因,座椅高度调节的使用越来越频繁。

座椅高度调节系统内的滑动轴承需承受更大的负荷和满足更高的要求

即使是座椅调整次数较少,高质量轴承也必不可少,但座椅高度调整使用频率增加为所采用的滑动轴承带来了更大的挑战。现在这些轴承必须承受比以前多得多的移动和负荷。经济实惠的紧固零件(如铆钉)和钣金部分确保轴承能够满足很高的负荷和磨损要求。金属轴承上薄薄的滑动层很快就会损坏或磨损。由此产生的噪音非常不受欢迎,因为在车辆的整个使用周期中座椅必须保持安静,并且在调节时不会发出异响(BSR)。所以,用于座椅高度调节的滑动轴承材料不仅需要能够最大限度地降低磨损和摩擦,还要能够减少座椅结构内的BSR和NVH噪声。

座椅高度调节的轴承点在哪儿?

座椅高度调节的轴承点位于冲孔钣金和钣金铰接或金属结构之间。由于对重量和负荷的要求很高且不断增加,座椅制造商正努力测试和确保滑动轴承的使用寿命。否则,难以调整或发出异响的汽车座椅将损害用户的使用体验。

座椅高度调节的轴承点

每年有数百万张座椅需要配备多种不同的轴承用于实现座椅高度调节。因此,所使用的滑动轴承的装配时间至关重要——每节省一秒钟和减少一道工序都能为生产力带来巨大好处。

igus滑动轴承的创新装配理念因适用于座椅高度调节等功能的铰链连接而备受欢迎。igus卡箍轴承易于操作并能提高效率。金属滑动轴承常见的法兰工艺和重新校准步骤不再必要。与金属轴承相比,卡箍轴承的优点还有重量更轻(重量可达金属轴承的五分之一)和零件价格更低(最多降低40%)。

用于座椅高度调节的igus卡箍轴承易于安装

我们很乐意介绍摩擦优化工程塑料滑动轴承的更多优势和可能的应用。

您已经发表过意见了!

文章关键词:

汽车 滑动轴承 轴承

时事通讯:

立即选择一个主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