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我们要进行大量测试?关于标准、标准测试和我们的电缆测试实验室

Jen Chen | 17 11 月, 2021

这是一个合乎情理的好问题,因为测试需要大量时间和金钱。

有没有每个电缆制造商都必须进行的标准测试?标准能为我们提供什么信息?我们在真实的e-chain®拖链内测试电缆的决定可以为客户带来什么优势?我将在今天的博文中回答所有这些问题。

适用于您的应用的电缆

首先,我们来看一看电缆在机器中的重要性。从商业角度而言,电缆被划分为C类零部件。在客户的心目中,它们通常在复杂的机器中发挥着次要作用。只有当设备停止工作时,电缆才显得重要。

但现在假设出现了预料之外的电缆故障,我相信大家可以想象到是怎样一种场景。突然间,负责开关列车车门的救命安全功能无法使用。汉堡港负责为大型集装箱船装卸集装箱的大型起重机的马达不再工作。在上述例子中,C类零部件突然变得极其重要。它现在要对人员受伤或机器损坏负责,而且造成的停机产生了高昂的成本。因此,预估电缆会承受的压力并为您的应用选择合适的电缆是非常重要的。

我们想知道我们的产品能做到什么地步,我们的客户也有权得到明确的声明。

已经有很多标准测试了——这些足够吗?

电缆在制造过程中会接受电气性能测试。毕竟,您肯定不想在接触电缆时遭受电击。所有电缆也要接受所谓的标准测试,以便确定它们能否承受机械压力。这方面的标准把柔性的电缆和永久固定铺设的电缆区分开来。本文中,我们会特别关注柔性电缆,因为理论上,拖链中的电缆也是柔性的。但目前没有针对拖链电缆的标准测试。我们在针对这些电缆的相关测试中无法找到与实际拖链内使用电缆这一应用的相似之处。标准中的“弯曲测试”是检验电缆的交替抗弯强度,但这种测试与拖链的真实应用毫无关系。接受测试的电缆根据标准所列条件,在滑轮上来回运行。如果电缆能以规定半径(=电缆弯曲半径)完成一定次数的行程(即在滑轮上的运动),则测试通过。

为什么对我们来说标准测试并不够

现在来想一想由拖链引导电缆的应用。我想到的是机床上的铣削平台的移动。这会涉及磨损、张力和剪切力方面完全不同的要求,以及由于弯曲半径而在相同点上反复出现的应力。而标准测试并没有考虑到这些因素。

易格斯测试实验室

正因为如此,除了标准测试外,易格斯决定在真实条件下测试chainflex®高柔性电缆在拖链应用中的表现。所以我们在chainflex高柔性电缆测试实验室中为相关运动(长行程、短行程等)安装了拖链,并对电缆进行相应的测试。我们会定期测量电缆的电气参数。以此我们可以掌握电缆的损耗情况并加以优化。

通过这些测试,我们努力保持电缆品质水平稳定,并在拖链电缆的耐久性方面为您提供明确和具体的声明。

上期回顾:适用于拖链的耐用电缆

下一期:为什么需要chainflex高柔性电缆质保承诺?

您已经发表过意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