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属滚珠轴承不好用的地方:聚合物滚珠轴承的机会?

Daniel Chen | 3月 4, 2021

金属滚珠轴承已成为机械和工厂生产中不可缺少的部分。但是,在某些领域中,传统的金属滚珠轴承使用有局限,例如食品工业和医疗技术。在那里,卫生因素起着重要的作用,因此不可使用润滑油。这是塑料滚珠轴承引起人们关注的地方,来自科隆的运动塑料专家igus制造出了:高性能聚合物滚珠轴承。它们绝对免润滑,无卫生风险。

滚珠轴承的演变

自1869年法国人朱尔斯·苏里(Jules Suriray)发明滚珠轴承以来,滚动轴承应满足的要求已经明确定义。但是,随着时间的流逝,它不断变化。滚珠轴承主要用于固定轴吸收径向或轴向载荷,并使安装的组件(例如,车轮)低摩擦旋转。在早期,车轮是基于滑动摩擦的,这意味着车轮正好在轴上运行。这种摩擦导致高摩擦系数,强烈的热量散发甚至磨损。从那时起,滚动摩擦原理盛行,导致后来车轮都通过滚珠轴承运动。传统金属滚珠轴承包括一个固定的金属内圈,一个金属外圈和位于它们之间的需要加润滑油的金属球体。金属球被保持架均匀地隔开。

如果您在发动机或涡轮机内部查看,滚珠轴承在机械工程中随处可见,并且已成为必不可少的部件。但是,金属球轴承并不是主要解决方案,因为当今的球轴承必须满足工业应用中的其他要求。在许多行业中,滚珠轴承需要定期润滑被认为具有极大的卫生风险,因此包装厂的经营者或医疗行业的用户需要一种更有技术优势的替代方案。秉承“降低成本和提高技术”的宗旨,igus多年来一直在行业内取得巨大成功。

了解更多由聚合物制成的xiros滚珠轴承在哪些应用中使用?您可以浏览:

https://www.igus.com.cn/xiros/ball-bearing

Xiros聚合物滚珠轴承的技术优势

xiros聚合物滚珠轴承除了耐腐蚀耐热性外,它们还可以在化学环境中使用。可以节省工厂和机器的维护成本,并提高可靠性。聚合物滚珠轴承的特点是低摩擦干运行,这意味着xiros滚珠轴承根本不需要滴润滑油。这使得滚动阻力减小到最小。

为了保证同样的运行特性,金属球轴承需要用户更多的维护,如果不进行及时的润滑,金属轴承将因高摩擦力而生锈变形,在最坏的情况下,还会导致设备故障。工程师在使用聚合物塑料轴承时避免了这些问题。

但是聚合物滚珠轴承也有不适合应用的场景。例如,只有在短期运行时才能达到每分钟5,000转以上的速度,因为聚合物在较高速度下比金属变形更快,并因此产生热量。另一方面,金属轴承在提高速度和吸收更大载荷方面具有优势。因此,在强度和转速要求很高时,金属轴承更有优势。

内部测试实验室中的135万亿次测试动作

是的,金属滚珠轴承在某些领域处于领先地位,但是聚合物滚珠轴承技术的发展近年来也愈发成熟。易格斯一直在进行技术研发,并运营着一个测试实验室,每年测试约135万亿次。除了研究摩擦系数和磨损率外,腐蚀测试也已提上日程。在一个腐蚀测试中,我们对比了金属的2孔法兰轴承和同尺寸的igus聚合物轴承版本。

您可以在这里找到这两个滚珠轴承在80°C的海水热浴中如何工作:

您已经发表过意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