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成本工业自动化的兴起

Kevin Huang | 8月 21, 2020

谈起低成本自动化,这让我想起了我在过去13年中参与的所有项目,直到近几年,我们一直专注于为OEM项目提供直线轴承零部件以及一些直线模组类产品。

虽然我们一直发现我们的产品会被用于一些疯狂的应用,但过去我们发现最大行业仍然是包装、纺织、汽车、医疗行业(医用床、手推车、担架),实验室仪器(其中许多已经用于实验室自动化),等通用机械制造行业。对于这些行业来说,drylin直线滑动轴承的主要优势是免维护,自润滑,而且产品的重量轻、耐腐蚀。

在过去的几年里,我们也看到一些新兴行业的涌现,比如机器人,AGV,3D打印机,小型数控机床移门,摄影器材移动控制,自动化设备,尤其是自动售货系统,自动商店等等。

许多自助商店的应用不仅仅是自动售货机这么简单,我们可以看做是一个盒子里的自动化解决方案,做着人类曾经做过的工作。

自动售货机

还记得很久以前,我们要配一把钥匙,需要老师傅对着原钥匙进行一点一点的比对和打磨,耗时耗力。但现在,设备中只需放入你的原钥匙,就可以完成这项任务,复制出一把完全一样的钥匙。这也意味着商店不再需要培训员工制作新钥匙的实际过程,取而代之的是,自动机器可以做所有的工作,而员工可以专注于与客户服务相关的活动。

自助设备还有另一个显著的好处,因其所涉及的技术非常灵活,可以提供轻松的客户定制,从而进一步提高这些自动化解决方案对客户的实际价值。

这让我想到了宠物项圈雕刻机,或者是面包店的糕点装饰机,它们使用3D打印机技术为你的孩子做生日的定制设计,比如“生日快乐,小卢,欢迎来到自动化时代”。这可以提升客户需求和增加营业收入,使这种“智能”机器,你的投资回报时间会大大缩短。

自动披萨机

每周,我们都会收到新的自动化项目需求,无论是带有机器人咖啡师的自动化咖啡亭,自助饮料站,自动炒菜机,自动盒饭机,还是龙门式机器人种植和浇水种子的绿色垂直农业系统?我敢打赌,很快就会有一些项目让我们为这一类的客户提供出解决方案,以此来赢得市场,他们可以通过安装在直线驱动机构上的摄像头在线实时查看和选择作物,然后再由直线驱动机构来采摘作物。我相信这种技术对我们来说已经不远了!

自动化设备的大幅增长是由于计算机、基于网络的应用程序、智能手机和电子控制系统(PLC等)成本的降低和智能化程度的提高。加上像drylin®️这样体积更小、性价比高、免维护的直线驱动类产品的涌入,使得很多小公司在更具竞争力的同时,更容易采用自动化。

虽然到目前为止,这篇文章的大部分内容都涉及自动化的商业应用,但我们也看到了中小型制造商现在能够负担得起我们这种直线驱动机构和龙门式机器人等低成本自动化产品,我们也有不少的成功方案在此类应用中。

我曾与一位客户交谈过,他有一家食品厂,主要是生产速冻水饺的,在那里,每个饺子都必须完全按照正确的形状成型,印上一个很酷的标志,然后放在一条新的传送带上,然后进入包装流程。老板曾向我抱怨说,留住员工非常困难,而且人员流失率很高。然而,通过使用配备有系统集成商提供的特殊设计的XYZ三轴的龙门模组,他将能够这个生产过程实现自动化:饺子将被送到传送带上,在那里三轴模组将利用视觉和传感器将饺子塑造成正确的形状,并在它们上盖上标志,然后它会轻轻地将它们放到下一条传送带上进入打包流程。我相信如果没有低成本但功能强大的软件和硬件,他不可能在几年前就做到这一点。

现在我们drylin在低成本自动化领域已经开始发力,我们有性价比高的直线模组,单轴,双轴甚至三轴的直角坐标机械手都已经批量生产,并且已经成功开发出来Delta机器人和robolink桌面机器人,还有功能强大的D1控制器,igus控制箱及免费控制软件以及具有未来设计感的Apiro产品。

我们现在就在这里。就像所有其他公司一样,我们必须要适应和创新,这样我们才能参与到这场新兴技术的革命浪潮中。

有关drylin自动化解决方案和产品的更多信息,请联系我们,谢谢!

黄宇波

黄先生 (Kevin Huang)
Tel. 021-8036 6699
M.P. 13816366092
khuang@igus.net

您已经发表过意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