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功能家具“Frida”将沙发和写字台合二为一

Kevin Huang | 18 6 月, 2020

免润滑且免维护的igus耐磨工程塑料轴承让新型家具拥有高灵活性和更长的使用寿命

在狭小的空间中兼顾工作和生活,并不容易。为此,室内设计专业的学生Valeria Vysozki设计了一款名为“Frida”的家具。这是一款非常实用的解决方案:平时,可以在柔软的软垫沙发上放松身心;工作时,只需拉出工作板,就可以将沙发变成写字台。而igus免润滑且免维护的高性能工程塑料,确保了这款多功能家具的平稳运行。

对于许多实习生和学生来说,第一套公寓是个人成长过程中的重要一步。但高昂的租金,尤其是在大城市里,意味着通常只有几平方米的空间可供居住和工作。这就需要新的居住理念和最合理的空间配置。为此,室内设计专业的学生Valeria Vysozki在特里尔大学的研讨会上设计了一款名为Frida的家具——将沙发和写字台结合在一起。Frida采用软垫设计,配有两个靠背和一个扶手。在工作时,可以将扶手中的平板旋转并平铺成写字台。为了满足工作板的承重和旋转需求,Valeria Vysozki选择使用免润滑且免维护的igus轴承技术。

drylin直线导向装置让工作板平稳滑动

为了实现工作板的平稳和安静运行,Valeria Vysozki向运动塑料专家igus寻求一款合适的导轨系统。其中,最重要的两点是:导轨要可以承受枫木板的重量,同时要尽可能地平稳和安静运行。所以,Frida的扶手侧面安装了一个drylin直线导向装置,工作板下方则安装了一个iglidur滑动轴承。由高性能工程塑料iglidur J200制成的滑块,可以在导轨上顺滑运行。而且drylin直线导轨采用了铝轴和中低负荷的设计,与所有igus耐磨产品一样耐灰尘、耐脏污。所以,这无疑是一个可靠的且使用寿命长的移动应用解决方案。

PM3919-2.jpg

室内设计专业的学生​​Valeria Vysozki设计的多功能家具“Frida”,为小型生活空间提供了非常实用的解决方案。(来源:igus GmbH)

使用iglidur G轴承实现延伸和转动

Frida的工作台不仅可以拉出来,还可以转动。中空的扶手内部可用于储物。此外,内置装置可以为电子设备充电。对于需要侧向摆动的轴承,Valeria Vysozki为其选用了由iglidur G制成的垫圈。igus的工程塑料不仅经久耐用,而且拥有许多技术规格可选:不管是在旋转还是摆动运动中,只要在负载范围内都拥有很长的使用寿命,并且适用于各种不同的工况条件,比如暴露在污垢和灰尘中或承受冲击。igus直线导向装置和iglidur材料的搭配,确保了Frida不仅舒适,而且实用和耐用。 自推出“年轻工程师支持(yes) ”计划以来,igus已为许多创新项目提供支持,Frida只是其中之一。这个计划旨在支持学生开发和执行他们的技术项目。更多关于“支持年轻工程师”计划的信息,可登录www.igus.com.cn/yes了解。

如果您也有类似的应用需求,欢迎联系我:

黄宇波

黄宇波 (Kevin Huang)
Drylin产品经理
Tel. 021-8036 6699
M.P. 13816366092
khuang@igus.net

您已经发表过意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