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用车的空气动力学优化

Lynna Liu (刘银) | 12 6 月, 2020

货车扰流系统

图1.货车的扰流系统

商用车设计良好的扰流系统不仅能提高驾驶安全性,还能提高燃油经济性,降低货运成本。

高顶载货汽车或牵引汽车驾驶室顶部和侧面通常装有空气导流装置。驾驶室如果不装扰流板,行驶时将产生很大的涡流,空气阻力增加。装扰流板后,空气被导向车厢上部和两侧,涡流大大减少,从而降低了空气阻力,提高汽车的动力性和燃油经济性,降低汽车的污染和噪声。扰流连杆机构中有很多铰链,安装iglidur M250自润滑塑料轴承,重量轻、耐腐蚀、能较好的吸收冲击能量。

图2.驾驶室侧面扰流板铰链应用iglidur滑动轴承

在厢式货车的尾门处安装扰流板,高速行驶时至少能节省5%的燃油。为了不妨碍尾门正常开闭,扰流板需要有一套开闭连杆机构,在这套机构的铰链里安装iglidur 自润滑塑料轴承,主要优势:免维护,降噪音,耐老化,抗磨损。

重型商用车货箱尾门扰流板

图3.重型商用车货箱尾门扰流板

2018年我们在北美成功将丝杆螺母产品应用于皮卡的主动可调式扰流系统,这套系统位于车头底部,在越野区行驶时为了防止磕碰地面,扰流板会被提升和隐藏。在平整路面行驶时,扰流板向下伸出,减少流向车底的气流,使车辆高速时更平稳,并且提高燃油经济性。

图4.皮卡主动式扰流板

其他更多扰流板文章:

刘银/Lynna Liu

刘银/Lynna Liu
电话:021-80366201
邮箱:lyliu@igus.net

您已经发表过意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