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打印超跑扰流板

Lynna Liu (刘银) | 5月 29, 2020

汽车行业经理Dirk Tietz先生的内容分享

豪华跑车的3D打印组件

爱达克(EDAG)公司联合易格斯、Krause DiMatec、INTES、WP Kemper、Hirschvogel Automotive Group、Paderborn大学、DMRC直接制造研究中心、Power-Packer等多家团队,共同设计开发了WING3D概念扰流板,所有部件均采用3D增材制造,包括翼子板、仿生铝支架以及由igus GmbH提供的塑料轴承。WING3D扰流系统是基于OptiAMix多目标优化研究项目的最新成果,翼子板的角度由集成液压系统控制,翼子板造型结合了轻量化设计、主动空气动力学要求,功能集成,引人注目。

WING3D 概念扰流板

图1. WING3D 概念扰流板(Copyright: EDAG Engineering GmbH)

WING3D扰流板交付完成后就会被运往专门的实验室做风阻和疲劳实验,其中两个轴承是EDAG最关注的部件之一,因为它们被安装在翼子板摆动枢轴部位,不仅需要承受风载,还要尽可能低的摩擦系数。易格斯提供性能俱佳的iglidur材料,并且3D打印制出使用iglidur耐磨材料的轴承产品,实现复杂几何形状的快速交付,为工程师提供了极大的便利。

易格斯向WING3D概念扰流板提供塑料耐磨轴承

图2.易格斯向WING3D概念扰流板提供塑料耐磨轴承(Copyright: EDAG Engineering GmbH)

几年前,3D打印只是一个为了看设计造型而兴起的制造手段,它让汽车行业的设计首创性得到了极大的满足,而且不需要投入模具,就可以把创新想法转化成产品。如今,对于一些跑车、豪华高档汽车,3D打印不仅仅可以用来打样,它还可以用来作为一种批量生产工艺,其性能也并不逊色于模具注塑的量产件。随着汽车消费更加个性化,人们对功能定制、造型定制更加需求升级,3D打印也必将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了解3D打印免维护塑料的更多信息:https://www.igus.com.cn/info/3d-druck

有关汽车行业特殊解决方案的更多信息:https://www.igus.com.cn/info/industries-automotive-industry

需要了解更多信息,欢迎联系我:

刘银/Lynna Liu

刘银/Lynna Liu
电话:021-80366201
邮箱:lyliu@igus.net

您已经发表过意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