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主动进气格栅

Lynna Liu (刘银) | 5 6 月, 2020

主动式进气格栅卷帘机构应用Xiros自润滑塑料滚珠轴承,它完美满足了客户的多项需要:尽可能低的摩擦系数,耐脏污,材料耐高温也要耐低温,重量尽可能轻。同时,对于纵向百叶,我们还有滑动轴承iglidur J作为低摩擦系数和低成本的方案。

主动进气格栅 进气百叶

主动进气格栅 进气百叶

进气格栅的主要作用是吸入空气,辅助发动机燃烧,因此在燃油车上都有形态各异的大嘴。现在市面上有些车搭载了主动式进气格栅,它通过调整开闭角度来控制进气量。这有什么目的呢?

首先,在冷车启动时,发动机需要尽快进入最佳工况温度,而张开大嘴让冷风一直吹,对发动机升温是不利的,因此这个时候关闭进气格栅,能够加快发动机热机的效率,同时车内空调的暖风也能更早到来。

其次,发动机在告诉巡航工况下,发动机转速较低且稳定,发热不高,并不需要那么多空气冷却,这时候关闭进气格栅,迫使迎面而来的气流顺着车头和底盘流过,降低风阻,提高燃油经济性。

最后,当发动机温度过高时,进气格栅会自动打开,快速降温。那什么时候发动机温度会升高呢?比如车辆长时间行驶在土路和泥泞路段,散热器粘附脏物,散热能力不足,冷却液温度过高;节温器不能正常工作,进出水管温度差较大;夏天天气炎热,汽车长时间高温下行驶,水箱“开锅”等等。

也可以直接联系我:

刘银/Lynna Liu

刘银/Lynna Liu
电话:021-80366201
邮箱:lyliu@igus.net

您已经发表过意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