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水泵滑动轴承——5个关键问题

Lynna Liu (刘银) | 29 4 月, 2020

协调的热管理对汽车能源效率至关重要。在最佳工作温度下,可获得最高的效率、最低的燃油消耗和排放。冷却液不仅起冷却作用,还可以防止腐蚀、结霜。 冷却液泵,控制器和阀门将冷却液分配到车辆中,并根据需要进行控制。

冷却水泵轴承
在上述系统中会使用大量的滑动轴承和滚珠轴承,这些轴承通常与冷却液直接接触,例如与乙二醇和水的混合物。

因此,在选择合适的轴承时,下面的5个技术要点就值得注意:

1. 轴与轴承之间的间隙

轴承材料的吸水率越低越好,另外,还需要计算轴与轴承的间隙防止卡滞

2.耐温能力

速度超过1~2m/s时,温度会达到150℃,iglidur® H370耐温可以达到200℃,是最常用的材料之一。

3. 启动时的耐受能力

启动时没有冷却液,轴承处于干磨状态。Iglidur可以满足这种短暂的高温高速工况。

4. 化学抗性

助粘剂附着在纤维表面,保证基料与纤维的稳固粘接,对材料的机械强度和化学抗性起决定性作用。iglidur® H370也是因此得以在水泵中应用。

5. 经济性

人们通常会使用陶瓷或者石墨轴承,其成本相对较高。在类似工况里,客户是否选择iglidur轴承,价格成本并不起决定性因素。但如果iglidur既能满足性能,价格成本又能降低,没有人会拒绝尝试改变。

感兴趣可联系我:

Lynna Liu 刘银

轴承部汽车应用推广

Tel: 021-80366201

Phone:18817591017

Mail:lyliu@igus.net

刘银

PS:无论是滑动轴承,还是球面轴承,或者直线轴承,特殊滑动件,齿轮抑或客户化的非标件,iglidur产品工程师们都会不遗余力为您服务。

如果您恰巧有这类的问题,马上联系我们吧! 作者更多文章:汽车行业,汽车内饰轴承,外饰,发动机组件应用

您已经发表过意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