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打印的表面对耐磨零件来说是否太粗糙?

Dirk Zacharias | 15 7 月, 2019

How Can We Help?

3D打印的表面对耐磨零件来说是否太粗糙?

你在这里:
< 全部话题

由于层状结构和无工具生产,3D打印部件的表面粗糙度较高。 表面粗糙度越高,初始摩擦系数越大,如下图所示(iglidur I3)。 短时间后,配合面“磨损”,粗糙度和摩擦系数降低。 因此,从技术上来说,在使用前对表面进行打磨处理是没有必要的。

到目前为止所示的磨合行为只能针对iglidur 3D打印材料确定。 标准的3D打印材料表现不同,因为它们没有合成的润滑。 (参见 PA12 图)。

尽管如此,有些应用中,零件在制造后还是要打磨处理的。  在下列情况下中组件是顺滑的:

  • 减少污垢附着
  • 更好的外观和感觉
  • 增加对气体的抗渗性(仅使用化学方面的平滑)
  • 改善摩擦系数,缩短/减少磨合过程

如何打磨 3D打印零件的表面?

改善3D打印部件表面的方法有三种:

  • 机械加工
  • 振动研磨/去毛刺
  • 化学抛光

机械加工

3D打印塑料部件可以通过铣削、车削、钻孔和铰孔等传统方式进行再加工。 改造后的表面和精度明显提高。 与其他方法相比,改造的成本很高。

未经处理的3D打印表面

振动研磨/去毛刺

在振动研磨中,这些部件将陶瓷砂轮和冷却剂连接在一个滚筒中。 当滚筒转动时,由于砂轮与部件的相对运动,部件表面会释放出少量的塑料,从而使部件光滑。  

该工艺在部件尺寸 和部件稳定性方面存在一定的局限性,因为在该工艺中,非常精细的部件会受到损坏, 因此,建议最小壁厚 为 1mm。

3D打印磨光面

为了完成在一次操作中 根据尺寸加工几百个零件,这是平滑3D打印 零部件的最经济高效的方法。


有关振动研磨的更多信息,请访问:https://blog.igus.eu/vibration-finishing-of-additive-manufactured-plastic-components/

化学抛光

在这里,部件被短暂地暴露在化学品的蒸汽中,以便使表面变得光滑。  一般来讲,这里使用的是一种化学物质,在这种化学物质中所使用的塑料是不稳定的。   这可以在较短的曝光时间内使表面变得平滑。 成本比振动研磨要高。 然而,经过这样处理的部件表面也比振动研磨更为光滑,而且也有一定的密封性。

 有关化学方面平滑的更多信息,请访问https://blog.igus.eu/chemical-smoothing-of-3d-printed-plastic-components/

经化学处理平滑的3D打印表面
您已经发表过意见了!

相关问题

你的评论
欢迎您对本文发表评论,我们期待您的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