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立体光刻法?

Dirk Zacharias | 7月 10, 2019

How Can We Help?

什么是立体光刻法?

你在这里:
< 全部话题

立体光刻法(SLA)是最古老的3D打印方法。 它于1983年由查克·赫尔(Chuck Hell)发明,并于1986年获得专利。立体光刻法是最古老的增材制造方法,至今仍在使用。

在一个充满基本单体(液态塑料)的液体槽中,通过暴露在紫外线下的激光创建工件。 塑料由光聚合物组成,如合成树脂或环氧树脂。

刷子在前一层上涂一层液态塑料。 由可移动的镜子控制的激光穿过新形成的层,从而使其固化。 通过这种方式,工件/模型就可以一层一层地创建。 与所有其他3D打印方法一样,模型是通过材料的逐渐增加而逐层创建的。 因此,将这种方法命名为“增材制造方法”。

利用紫外激光硬化层后,将制造平台降低几毫米,并添加一层新的液态塑料。如此,就一步一步地制成了组件。 立体光刻是一种非常精确的方法,可以制造表面特别光滑的精细物体。

如果没有支撑结构,部件就会漂浮在液体塑料槽中。这些支撑结构是在组件制造过程中以小柱的形式创建的。 它们由与组件本身相同的材料组成。 完成后,将它们机械移除。

您已经发表过意见了!

相关问题

你的评论
欢迎您对本文发表评论,我们期待您的意见!

文章关键词:

3D打印工业 3D打印方法

时事通讯:

立即选择一个主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