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多射流模型?

Dirk Zacharias | 10 7 月, 2019

How Can We Help?

什么是多射流模型?

你在这里:
< 全部话题

这种3D打印方法也被称为多射流模型(MJM),它将多层光聚合物叠加在一起,并借助紫外线进行固化。 这种方法也被广泛地称为喷墨法或聚喷法。 在打印过程中,借助于打印头逐层构建3D物体。 多射流模型使得制作细节丰富、表面光滑的物体成为可能。 它的工作原理类似于传统的喷墨打印机。 至少有两个打印头用于打印,以便可以内置额外的支撑元件。 因此,创建在物体上的悬置是不成问题的。 物体的各层逐渐增加,建筑材料和支撑材料交替使用。 在打印过程中,模型周围的支撑材料在组件稍后进行进一步加工时被完全移除。 支撑材料可以用水射流去除,也可以溶解在水中。  光聚合物被用作材料,并通过暴露在紫外线下达到固化。 光聚合物的缺点在于其强度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变化,因为阳光中包含的紫外线最终会改变材料。

由于采用分层方法,即使在打印的过程中,也可以在内部构建不同的组件。 无论这些材料从美学上、物理上或触觉上来看是否相同,都无关紧要。 多射流模型的优点是,根据所用设备的不同,喷嘴中可以混合不同的材料,从而可以使部件的颜色色调或硬度完全不同,这些部件在随后的精加工过程中可以进行喷涂、切割或者研磨。

多射流建模方法非常适用于需要对物体进行详细设计的行业分支:

  • 原型构建
  • 薄壁模型
  • 模型制作
  • 精密模具与铸造模板
  • 设计精美的模型
您已经发表过意见了!

相关问题

你的评论
欢迎您对本文发表评论,我们期待您的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