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大型低成本自动化:igus的大型低成本模块化拼装垛机

Jen Chen | 10月 19, 2022

igus的drylin超大型直角做标机器人的成本效益比同类产品高60%,且非常易于调试

igus低成本自动化产品系列再次得到扩展,新增了一款drylin超大型直角坐标机器人。它的活动半径为2000x2000x1500毫米,尤其适用于10公斤以内的码垛应用。这款机器人可配备控制系统,还可轻松设置和编程,无需系统集成商的帮助。

由于自动化设备的购买成本太高、编程太复杂、维护太麻烦,很多中小型公司都不愿实施自动化。但是长远来看,这又不利于提高其竞争力。其实,自动化可以非常简单。igus新开发的drylin超大型直角坐标机器人就是证明。有了这种模块化机器人套件,企业可以快速轻松地将线性码垛机器人投入运行,用以执行码垛、分拣、贴标和质量检测等任务。“与外部服务供应商合作构建码垛机器人的成本在8.5万欧元至12万欧元之间,这超过了很多小型企业的承受范围。”igus的低成本自动化业务部门负责人Alexander Mühlens说道,“所以,我们开发了一系列低成本解决方案,它们采用高性能工程塑料和铝等轻量化材料制成,成本效益因此可以提高很多倍。drylin超大型直角坐标机器人就是其中一款产品,其成本最低为7000欧元,具体取决于所选的配件。因此,投资这款产品非常划算,通常在几周内即可回本。”

igus的超大型drylin直角坐标机器人无需润滑和维护,可举起重达10公斤的物体,且其成本比同类解决方案低60%。(来源:igus GmbH)

模块化拼装套件可快速装配,无需预备知识

这种室内线性机器人以模块化拼装套件的形式交付。它由两个直线同步带执行机构和一个配备了步进电机的齿条悬臂轴组成,其标准作用范围为2000x2000x1500毫米,最大可达6000x6000x1500毫米。此外,该套件还包括一个开关柜、电缆和拖链以及免费的igus机器人控制系统软件(iRC)。这种线性机器人即装即用,可以在几个小时内装配完成,无需外部支持,也无需具备相关知识或进行长时间的培训。如需配备摄像头系统和夹具等配件,用户可前往igus的RBTX机器人市场快速获得。

使用自动化减轻员工负担

这种直角坐标机器人的用途之一是用于将产品从注塑机输送出去的传送带上。机器人会先从传送带上取下重达10公斤的部件,然后以高达500毫米/秒的速度将其输送至重复精度达0.8毫米的托盘上。“这种自动化可以帮助工厂减轻员工负担,使他们不必再进行这些消耗体力和时间的码垛工作,而是去完成一些更重要的任务。”该系统本身无需任何维护。其中,直线导轨由耐腐蚀的铝合金制成,滑块则通过由高性能工程塑料制成的滑动轴承来移动。轴承材料内含固体润滑剂,因此滑块无需任何外部润滑即可进行低摩擦干运行,即使在多尘和脏污工况下也能够可靠运行多年。

通过3D数字化模型对机器人轻松编程

这种igus机器人不仅装配简便,且可轻松编程。“对于很多没有IT专家的公司来说,为机器人编程困难重重。”Mühlens说道,“为此,我们开发出了一款免费软件iRC,它在外观上与常用的办公软件非常类似,可以轻松实现对机器人运动进行编程。它不仅是完全免费的,而且通过它写出的低代码程序可以一比一用在实体机器人上。”其核心是线性机器人的数字化模型,用户只需在模型上点击几下即可定义机器人运动。编程甚至可以在机器人投入运行之前完成。“有意向的买家可以在购买前,先使用3D模型在软件上测试一下所需运动是否可行。此外,我们也欢迎所有对我们的机器人感兴趣的人到现场或在线上免费试用体验。在机器人调试期间,我们也会为您提供支持,并向您展示低成本机器人的各种潜力。因此,可以将投资风险最小化。”

您已经发表过意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