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下电缆

Jen Chen | 10 6 月, 2022

电缆可用于很多领域。有些电缆必须满足非常特殊的要求或经受住某些外部因素的影响。在水下使用的电缆即是如此。

水下应用所使用的电缆会出现什么问题?有哪些解决方案呢?

Underwater cable applications

纵向和横向防水性

在水下使用的电缆必须能够满足一些要求。在水面以下,压力随着深度的增加而增加。潜水员的经历可以说明这一点:下潜的越深,耳朵受到的压力就会越大。在水下使用的电缆也会受到这种压力的影响。因此,水下应用最重要的前提条件是电缆必须能够承受无处不在的压力。

这就是水下应用需要电缆的外护套防水的原因所在。由于压力无处不在,例如PVC、PUR和TPE挤压成型的护套材料会慢慢有水渗入。这使得外护套不仅产生膨胀,而且会变得更软。由此,电缆无法再得到充分的保护,结果就是水慢慢地渗入到电缆内部。在最坏的情况下,如果电缆的绝缘层也被损坏,则可能出现短路和整个系统的故障。

这类水分通过外护套进入电缆内部的情况被称为横向进入。

发生横向进入时,水分会在电缆内纵向扩散,这叫毛细管效应。液体将不断通过电缆中的小缝隙和空洞被挤压到更深的地方。

我们可以用一杯水来简要说明毛细管效应。

把一根吸管放入水杯中,你会看到吸管中的水位比杯子中的水位要高。

为了避免这种效应,我们还需要纵向防水性。具体做法是在外护套下嵌入可膨胀物质,如可膨胀无纺布。这些物质与水接触后会膨胀,即可防止水分在电缆内部扩散。

适合水下应用的护套材料

在水下使用电缆需要永久密封的材料。电缆的外护套可以通过使用橡胶混合物等方式进行密封,上文提到的可膨胀物质也可置于护套内部。

这种类型的电缆被用于世界各地的电缆网络,为连接全世界做出了贡献。

结论

Igus是专业制造适用于移动应用的电缆厂家。因此,我们的chainflex电缆只适用于会受到低水位或周期性水位影响的应用,不适合在深水中连续使用。

原因在于我们必须确保材料的耐磨性,而类似于橡胶的外护套无法做到这一点。

简而言之,

如果拖链位于水下几米处,并且偶尔会浮出水面,那么可以采用PUR或TPE外护套的电缆。

我们始终致力于为客户寻找合适的解决方案。您的应用需要我们提供帮助吗?请联系我们,我们很乐意与您一起制定解决方案。

您已经发表过意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