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gus®如何以创新的方式应对现代制造业的挑战

Jen Chen | 9 6 月, 2022

时间回到1989年:

柏林墙倒塌,阿斯特拉1A电视卫星投入使用,旅行者2号探测器传回了海王星的图像。而igus® 则是将第一根chainflex®电缆投放市场。


虽然其他事件都很重大,但我们还是想把重点放在最后一件事上。

因为制造业领域同样也在不断发生着变化。

igus如何应对日益提高的自动化程度

20世纪80年代末,日益提高的自动化程度催生了更快且更具挑战性的应用。放眼各类生产设备,拖链的使用越来越常见。igus®公司也因为e-chains®工程塑料拖链而受益。

但现在,制造作业所需的行程越来越长,机器的运动也更趋于动态化。

对于当时市场上常见的电缆来说,这种变化有时会造成毁灭性的后果。

芯线断裂和起旋反复出现,客户也因此声称要改用其他能源供应系统。


因此,igus®必须采取行动,开发出能够满足新要求的产品。这是保障公司的e-chain®业务并为客户提供有吸引力的整体方案的唯一途径。

chainflex®电缆的诞生

于是第一根chainflex®电缆诞生了,依赖于并不耐用的普通标准电缆则成为了历史。这种拥有特殊结构的新型电缆至今仍在使用中(高耐磨的材料、短节距、芯线成束绞合、挤压成型的外护套和内护套)。

成功的关键:在规划和设计方面极其谨慎,并在专门研发的测试机器上进行全面的测试。

chainflex测试实验室

但众所周知,工业发展并没有就此止步,很快它就对能源供应提出了完全不同的要求。

制造业的新应用带来了新要求

越来越复杂的生产方式和用途更加广泛的工业机器人所带来的高动态要求也让当时已久经考验的chainflex®电缆达到了极限。

看一看汽车生产线上的一个典型应用,你很快就会明白是什么样的运动影响到了其中所使用的电缆:扭转。

由此,igus®再次面临新的问题,而市场上同样没有合适的解决方案。所以我们需要一种新产品。

我们在开发用于直线应用的chainflex®电缆时累积了丰富的经验,并且也拥有了充足的电缆制造经验。同时我们很清楚在开发一种新电缆时很重要的一点是不断地测试、测试、测试!

在内部测试实验室中,我们搭建了新的质量验证机器,并在随后的过程中增加了知名制造商制造的真正的工业机器人。

对扭转应用进行内部质量验证

质量验证过程的部分环节以3倍或10倍扭转角度为基础。验证过程中,chainflex® CFROBOT电缆在特殊的3D triflex e-chain®中接受考验。它们必须承受±180°/m至±360°/m的扭转负荷。

可扭转电缆本身的结构在某些方面与用于直线运动的电缆有很大不同。在用于e-chains®的电缆中,紧密编织的屏蔽层完美地提供了持久的电磁兼容保护,但这种屏蔽层在扭转过程中却会起到反作用。这个问题的解决方案是采用缠绕式屏蔽层,它可以在扭转运动时顺势打开和关闭。PTFE薄膜也是一种选择,它能帮助电缆内的单个元件完成必要的补偿运动。

如今,igus提供多种不同的CFROBOT系列可扭转电缆。

例如伺服电缆、控制电缆和电机动力电缆,以及用于连接现代总线系统的总线电缆。

接受挑战

简单回顾igus的历史就会发现:新的挑战也总能为新产品和新市场创造机会。

如果市场没能提供合适的解决方案,那么我们可以通过好的想法、精准定位和大量的耐心研发制定出新的生产和测试标准。

您现在是否也面临能源供应方面的新挑战呢?我们很乐意帮助您选择合适的电缆。欢迎在文章下方留言或联系我们。

您已经发表过意见了!

文章关键词:

质量验证

时事通讯:

立即选择一个主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