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线导轨安静运行有多重要?

Kevin Huang | 9 6 月, 2022

无论是在家里、实验室里还是医院里,安静的机器和设备都不会带来精神压力。大家都知道那些能直接造成干扰的声音,例如宾馆里夜间运行的电梯,似乎是在晚上进行自我改造的洗碗机或冰箱。而拉开抽屉时的咯吱声或者你早上5点10分出发去出差时拖着新行李箱在地面上滚动发出的响亮声音同样令人不快。

滚动还是滑动:噪声排放情况是决定性因素之一 / igus GmbH

诚然,并非每个人都有这样的感觉。但原则上,保持安静非常值得赞赏。类似的效果也适用于直线导轨。特定的选择也能降低直线导轨的噪声排放。比较滚珠导轨和导轨系统有助于我们快速理解这一点。

对于一般的滚珠导轨和滚珠轴承,金属滚珠在金属表面(通常是轨道或轴)滚动。金属与金属之间的摩擦会产生噪声——系统不再崭新并表现出最初的磨损迹象时,噪声会更加刺耳。每个滚珠导轨所需的润滑脂和轴承中添加的润滑脂可以减弱噪声,但不能有效抑制噪声。在技术文献中,这被称为由旋转部件等引起的机械振动。德国社会事故保险(IFA)职业安全与健康研究所提出了更深层次的见解:基本标准DIN EN ISO 11201至DIN EN ISO 11205中描述了如何确定工作场所排放声压级。基本标准DIN EN ISO 3744和DIN EN ISO 3746对于确定声功率级尤为重要。

另一方面,顾名思义,直线导轨系统——特别是基于高性能高技术塑料的直线导轨系统——在运行表面上滑动行进,产生的振动最为轻微,而振动同时又会被塑料减弱。虽然这样无法具备相同的精度和硬度,但会有一种非常令人愉快的平稳性。所产生的声音很少超过45分贝。

你可以通过以下网址找到实用性测试:https://www.igus.eu/info/linear-guides-plastic-vs-metal-low-noise

滑冰与轮滑的对比能够非常贴切地说明这一点。你可能会问,你说的是双排轮滑鞋吗?没错,我这个年纪的人都曾用过,不过我也会用直排轮滑鞋。或者把它们与滑雪对比。你可以快速、优雅、几乎悄无声息地移动。这与直线滑行导轨大体相似。

现在我们来想想医疗技术、实验室、家具和厨房领域的很多应用以及其他便利产品。我们家庭中的自动化程度也在提高。已经在餐饮业中越来越常见的带有上菜托盘的移动机器人将“丰富”我们的日常生活。如果这是未来的趋势,那么这些有趣的产品至少应该能安静运行!

您已经发表过意见了!

文章关键词:

运行安静

时事通讯:

立即选择一个主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