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度填充拖链的后果

Jen Chen | 13 5 月, 2022

即便行李箱已经满满当当,我还是硬塞进去了一件衬衫;看到堆满了木头的壁炉,我不自觉地又添了一根。“不是还有富余空间嘛?”很多人都对此习以为常。这种现象甚至出现在拖链内的电缆上,为此,我专门撰写了这篇文章,旨在让大家认识到过度填充拖链的危害。

过度填充的拖链

由于常年在外访问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客户,我已经记不清看到过多少条杂乱无章的拖链了。

请记住,拖链也有一个最大容量。为了系统可靠运行,切勿超过这个容量,否则,可能会对机械和电气造成负面影响。

过度填充拖链对机械造成的负面影响

拖链存在最大填充重量,具体取决于速度、加速度、振动、介质管和温度。

如果将其中之一增加到超过建议的限度,则不仅会带来安全风险,也会对使用寿命产生负面影响。

过度填充会导致分隔片或内部隔片的部分移位、弯曲,甚至断裂。此外,在拥挤的拖链中,电缆会互相缠绕。由于外护套之间不断摩擦,将会导致磨损率显著提高。不仅如此,电缆的外护套和拖链的塑料之间也存在摩擦,这也增加了电缆出现问题的风险。

在一个腔中填充过多的电缆,或者使用过多的电缆而没有显著的内部分隔,往往也会导致所谓的电缆“起旋”。

过度填充拖链对电气造成的负面影响

长此以往,电缆可能会发生护套破裂或芯线断裂。这往往会引发短路或诸如总线电缆的数据丢失等事故。

拖链中留有适度空间

以下图纸显示了拖链中所需要的空间预留。除其他准则外,对拖链进行专业填充对于保证我们电缆的使用寿命也很重要。

我们的建议是根据电缆的类型,使用不同尺寸的间隙预留空间。下表提供了建议的 % 值。

究其根本,往往是因为没有及时更换有故障的电缆,而直接用另一根电缆来补充,最终导致拖链被过度填充。

另一种形式的过度填充是机器不断升级,由于增加了新的功能,因此拖链中的电缆数量也随之增加。

您的应用 —— 携手 igus

我们提供了若干在线工具来帮助您选择合适的电缆,其中包括使用寿命计算器,以及全新的产品搜索器

不过,面对面讨论或专家现场访问的效果会更好。如果您想了解您的拖链是否被过度填充,或者需要新的应用建议,请随时联系我们!

您已经发表过意见了!

文章关键词:

专业填充 空间预留

时事通讯:

立即选择一个主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