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缆用在哪里?chainflex 电缆用于高空应用

Jen Chen | 8 4 月, 2022

chainflex 电缆广泛应用于各种领域,可以说,它似乎无处不在。这归结于 igus 拥有覆盖全面的产品供应,可满足许多工业分支的需求。当然,我们也乐于见到自家的产品出现在各行各业的应用之中。

chainflex 电缆主要用于随处可见的拖链中,为此,我们开设了一个博客系列,介绍我们的电缆用在各行各业的案例。

电缆用在哪里?

比如高空中的 chainflex 电缆,其中绝大部分应用于起重机。这种应用常见于港口,在那里,我们仍进一步对若干系统进行了细分。

用于港口起重机的电缆

可以说,港口的起重机就是海运的核心。今天,它们以高度自动化的方式装载集装箱和散装货物。因此,它们必须在最短的时间内装载和卸载船舶。

而其中的电缆必须能够始终满足各种应用要求。在码头起重机系统和集装箱装卸中,由于电缆长年累月暴露在恶劣的环境中,其受到的压力甚至更大。例如,多变的风和天气条件都要求电缆具备高耐久性才能满足各种场景的需求。此外,户外安装的电缆也会长时间受到灰尘和盐分的侵袭,同时还要承受温度波动。综上所述,电缆必须经得起天气条件的考验,保证可靠运行。

用于 RTG 起重机的 chainflex 电缆

在亚洲地区,配备 igus 拖链系统的 RTG 起重机十多年来一直平稳运行,无需更换部件。

现在,有超过 10000 台港口起重机由于使用了 chainflex 电缆而能够可靠地运行。其中就包括岸边集装箱起重机,用于散货处理的起重机以及龙门起重机。即使在最严苛的条件下,结合我们的拖链,chainflex 电缆也能可靠且有效地运行。我们特地选用了适合于这类应用的控制和动力电缆 CF9/10 和 CF37.D/38,以及用于起重机的单芯电缆,如标准产品中的 CF330.D/340 系列和光缆。我们在占地 3800 平方米的自有测试实验室内模拟真实应用条件来测试电缆。这保证了我们的电缆经久耐用,同时以其成本效益和免维护的特性,取代了悬挂系统和电缆卷筒。

然而,并非只有港口才有起重机。如需了解 chainflex 电缆在起重机领域的更多应用,请点击链接。

为何要选择 chainflex 电缆?

对于起重机应用,重要的是保证可靠性。例如,如船舶要在汉堡装货或卸货,那么在抵达港口之前就要安排好行程。他们必须在这个短期的时间窗口完成一切工作,不容许任何差错。由于船舶在提前数天的路线规划中就考虑到了进入北海的转运时间,因此一旦停滞将引发灾难性的连锁反应。

在这些严苛的应用中,chainflex 电缆经住了考验,其质量和性能大获好评。

总结

无论您在哪个应用领域,igus® 都能提供满足您所有需求的电缆。从PVC外护套的低成本解决方案到高端 TPE 外护套电缆,我们的电缆产品总会让您获益。我们座右铭是:降低成本,延长寿命!

chainflex 电缆可满足各种各样的应用需求,如有疑问,欢迎与我们联系以找出合适的电缆。

您已经发表过意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