驱动技术中的不锈钢直线模组

Kevin Huang | 3月 10, 2022

不锈钢直线模组用在什么地方,它们有什么优势?

不锈钢千差万别

有两种类型的不锈钢被应用于直线驱动技术,它们是 X46/X90 不锈钢V2A/V4A 不锈钢。其中,X46/X90 是一种硬质不锈钢材料,而 V2A/V4A 则是非硬化的

硬质X46/X90 不锈钢

硬质不锈钢的直线模组和直线导轨通常与滚珠轴承系统和滚子轴承导轨一并供应。其中,导轨系统的金属球需要一个坚固的运行表面,以防止它们产生沟槽。而硬质不锈钢如 1.4034、1.4112 和 1.4125 具有相对较高的碳含量(超过 0.5%),而这是硬化所必需的条件。这意味着硬质不锈钢只具有一定的耐腐蚀性。另外,滚珠轴承系统和滚子轴承导轨所需的润滑会带来污染产品的危险,这在许多领域都是无法接受的。

非硬化 V2A/V4A 不锈钢

非硬化不锈钢的碳含量较低,硬度较差,但对腐蚀和侵蚀性清洁剂和化学品的抵抗力更强。因为滚珠轴承系统和滚子轴承不那么适合在非硬化不锈钢上移动,所以采用了滑动轴承系统。这样,在轨道材料上的特定点所施加的力将变为面积力。由于直线轨道上的负载分布到了更大的区域,因此避免了材料的磨损。

滑动轴承系统(图中左侧)与滚珠轴承系统(图中右侧)的比较

原理:“滑动取代滚动”

滑动膜相对滚珠轴承系统的优点

igus 使用的高性能聚合物滑动膜不需要润滑或维护,是不锈钢直线模组的理想配套产品。由于直线驱动系统的优势,滑动轴承系统和不锈钢轴的组合出现在若干应用中。

不锈钢直线模组的应用

凡是必须免除润滑的地方,以及机器部件接触食品、强清洁剂、甚至化学品的地方,都必须用到不锈钢。为了最大限度地减少维护和清洁工作,igus 针对这种场景开发了直线模组和直线导轨系统 — 用不锈钢制作的 drylin E 直线模组。

经常使用带有滑动轴承系统的不锈钢直线模组的行业:

  • 化学
  • 制药
  • 食品

带滑动轴承系统的 igus 不锈钢直线导轨的优势

关于不锈钢线性轴的更多信息

您已经发表过意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