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定的电缆运行测试使人人受益

Jen Chen | 28 2 月, 2022

我们已经进入电缆行业多年,历史经验表明,对电缆进行特定的测试是非常重要的。这不仅对客户有利,而且我们也能从中受益。

特殊的客户应用需要经过测试

除了我们自己对电缆耐久性的要求外,用户往往有自己的特殊想法和愿望。因此,电缆必须能够承受各种差异极大的应力。例如,它们经常被用于存在各种介质或温度的工况中。也许您也知道,在选择合适的电缆时需要注意非常多的细节。

电缆会用于弯曲半径、应力承载能力、使用寿命和用途各异的应用环境,因此,我们不仅要在实验室根据内部制定的标准测试电缆,我们的客户有时也会利用这个机会测试其特定应用。如此一来,我们就可以在调试前对特殊的运动模式进行广泛的测试和优化。

用于自动存储系统的 chainflex 电缆

一个例子是我们的电缆在药房自动化领域的应用。只要按一下按钮,药物就会从配药槽中出来。这是由一个完全自动化的存储系统实现的。我们的电缆和拖链安装于移动抓手上,确保了药物能够平稳移动。

由于极小的弯曲半径和特殊的运动,chainflex 标准系列中没有可满足其使用寿命要求的产品。因此,我们必须进行适当的测试,以找到最终能满足特殊要求的 chainflex 电缆。于是,客户为此测试提供了两个抓取系统。然后,igus 在自己的实验室里开展了测试。

根据测试结果,最初计划的电缆在最后必须用不同芯线截面的电缆代替。这使我们能够在系列测试结束后对使用寿命做出明确的保证。

用于洗车场的 chainflex 电缆

在汽车和火车清洗设施中,对应用的电缆也有非常特殊的要求。我们为此搭建了特殊的测试,以检查我们的电缆在高浓度清洁剂环境中的变化。此系列测试模拟了有化学物质存在的连续洗车运动。此外,我们还测试了化学物对所用护套材料的长期影响,以确定其使用寿命。

助推市场进步

通过这些测试,我们自身和客户都掌握了关于电缆的更多信息。这些结果不断地为我们提供新的见解,同时让我们客户的工厂也有了改进的空间。它们不仅为客户的应用提供了明确的使用寿命保证,而且也完成了评估机器生命周期成本这一重要任务。

我们给自己设定的目标是为客户找到尽可能好的、最具成本效益的解决方案,并使之发挥作用。您是否也有非常特殊的要求?您也想测试特定电缆吗?请立即联系,我们将为您量身定制解决方案。

您已经发表过意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