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 FastConnect?

Jen Chen | 2月 28, 2022

在几乎所有行业中,使用的系统是否简单、快速和可靠都非常重要。Profinet FastConnect 就是这样的一个系统。在今天的文章中,我将带您深入探索这项技术。

时间就是金钱

时间非常宝贵,准确地说,时间和金钱息息相关。人们说“时间就是金钱”不是没有道理的。由于个别组件不耐用或更换流程耗时过长所导致的停机一旦发生,谁会从中获益呢?

例如,您可能遇到这种情况:

您的一条 Profinet 电缆发生了故障,需要更换和重接。相信您一定希望这个过程又快又简单。否则,维修成本将变得非常高昂。由于电缆必须安装在现有的机器上,因此必须手动进行装配。

而在现场由人工负责装配耗时费力。因为,要完成这项任务,您需要配备:

  • 一把小刀
  • 一对剥线器
  • 大量的时间
  • 更多按米数出售的部件,否则会造成浪费
  • 合适的连接器

幸运的是,现在您拥有一个替代方案。那就是 FastConnect,请继续阅读以了解详情。

FastConnect

利用 FastConnect 技术,您可以在短短几步内完成电缆的布置、装配和连接。FastConnect 系统由工业级的电缆、连接器和适当的工具组成。

igus 的 FastConnect

通过 CF898.061.FC,igus 现在不仅提供了一种具有明确使用寿命承诺的 PROFINET 电缆,而且它的装配更快、更经济。该电缆的结构与 CF898.060 类似,但加上了一个薄的内护套。在此,内护套并不会起到例如 CF21.ULCF113.D 的内护套所带来的机械功能。全新 CF898.061.FC 是 CFBUS.060CFBUS.LB.060 的性价比版替代产品,它们也支持 FastConnect。

通过 FastConnect 电缆和剥线工具,您可以大幅减少装配工作量。通过完美匹配的组件,减少了电缆的芯线切割和屏蔽损坏。这意味着您需要处理的电缆废料也减少了。

因此,电工只需要电缆、连接器和剥线工具就可以完成装配工作。为此,igus 特意采用特殊设计的内护套、屏蔽层和外护套,使用户只需设置一次工具,然后就能取出电缆,插入连接器接着关闭。

这种电缆适用于弯曲半径系数为 15xd 和短行程的应用。另外,这一新品电缆也可获得最高 36 个月的质保承诺,并带 UL 认证。

FastConnect 工具

不同的制造商(如魏德米勒或西门子)都提供兼容的工具。利用这些工具,电工可以安全而快速地在现场装配电缆,且不会对电缆造成损坏。

FastConnect 连接器

除了剥线工具外,FastConnect 连接器也可用于该技术。例如,RJ45 连接器是一种非常耐用的工业连接器。它确保了电缆和连接器之间可实现简单而快速的连接。而绝缘位移终端确保了连接器内部芯线可实现最佳接触。由此,电工无需剥开线芯,这使得整个过程更加快速。

总结

FastConnect 实现了它的承诺。它快速、简单,因为您只需要一个工具就可以完成所有工作。利用这项技术,您最多可缩短 46% 的时间。机器可以快速重启,一点时间都不会浪费。最重要的是,省下了一大笔钱。

您是否对这些产品或其他创新感兴趣?欢迎联系,我们随时恭候!

您已经发表过意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