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用 iglidur®滑动轴承的可持续车辆设计

Ethen Liang | 21 1 月, 2022

当下,随着 “节能减排”逐渐成为主流趋势,可持续性在汽车行业的重要性也日益增加,例如:“零排放”汽车以及“碳中和”生产模式。除了引入更严格的排放法规外,社会对于环境以及可持续发展的日益增长的认识以及消费者对于电动汽车日益增长的兴趣也影响到当下汽车行业的发展趋势。

为了满足消费者以及社会日益增长的需求,汽车行业必须开发可持续的解决方案,并同时关注产品以及价值。

igus® 公司也设定了相应的目标:到2025年,实现CO2“碳中和”生产。其中,免润滑的工程塑料iglidur® 轴承为此目标的实现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从生产来说,生产塑料颗粒所需要的能源比生产金属少50%。通过注塑成型的工程塑料滑动轴承的能源需求也是金属轴承替代品的一半左右,其原因是:较低的加工温度以及较轻的重量。

同等尺寸下,工程塑料滑动轴承比金属轴承最多可轻七倍,并且轻量化结构是当前车辆设计中的重中之重,这是电动汽车的特点。更轻的重量意味着更低的能耗和更长的续航。轻量化结构还显著的降低了内燃机的能耗和排放。

iglidur®工程塑料滑动轴承在可持续性方面的另一个优势是完全不需要润滑剂!因为由iglidur® 材料制成的轴承包含集成的固体润滑剂,不需要额外润滑。下图展示了润滑剂对环境的影响:

其他优点:

除了满足可持续的发展要求以外, iglidur® 滑动轴承还具有如下特点,而这些特点在汽车设计中也发挥着重要作用:

  • 降噪

在组件相互摩擦的地方总是会产生噪音。使用经过摩擦学优化的高性能聚合物,您可以实现特别低的摩擦系数,从而实现安静的应用。另一个优点是塑料的减震效果比金属好。iglidur® 材料的开发特别注重阻尼效果这一方面,可以在高振动负载下降低车辆内部的背景噪音,并有助于满足NVH(噪声、振动与声振粗糙度)要求。

  • 降低成本

汽车行业与其他行业相比,面临着更大的价格压力,使供应商需要不断优化成本。

iglidur® 滑动轴承是昂贵的金属轴承(例如复合金属轴承和滚动轴承)的有利替代品,可节省高达40%的成本。除了降低生产成本外,注塑设计以及无需润滑剂还减少了组装步骤,从而降低成本。

  • 设计自由

注塑成型的生产工艺,使得客户可以不受约束,自由设计产品形状。在各种应用中,iglidur® 滑动轴承都完美适应轴承座的几何形状,消除或减少了耗时的组装步骤以及后续的成型过程。

想要了解更多信息?

我们很乐意为您提供免费样品、回答您的问题并为您展示更多优势

请联系我:

您还可以通过以下渠道了解更多信息:

igus中国官网:igus®中国

igus中国微信公众号:

您已经发表过意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