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inflex 电缆在纺织机上的应用——对目标使用寿命的承诺&节省成本

Jen Chen | 29 12 月, 2021

我们有来自纺织业的客户,他们生产针织机。对我来说,编织毛衣似乎和科学不沾边。而且,即使他们实现了机械化生产,我也不认为其设备具有高科技含量。为什么这些客户需要高质量的电缆呢?

通过调研,我发现现在人们编织的东西远不止围巾和毛衣。情况恰恰相反!当今的纺织业会涉及到最复杂的图案。即使是运动鞋也离不开编织,因为这样才能确保与脚完美贴合。我仿佛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另外不得不提的是,除了我祖母时代流行的羊毛,高质量的纱线也加入了纺织大军。这意味着最终成品甚至可以用于工业场景。

对机器和电缆的特殊要求

标准机器已力不从心,新时代的机器需要最高的精度、可重复性和可靠性。此外,这些编织机的速度非常快,结果就是设备需要运行非常多的双循环。因此在选择电缆时,必须重点考察其需要的安装空间、护套的耐磨性能,以及芯线的耐久性。最终,我们的 TPE 电缆被这些高端机器选中。截至目前,我们的 CF9 控制电缆已在机器中平稳运行了六年多,未出现任何故障。

在更为简单的应用中,chainflex 电缆能提供什么?

客户一开始没有问这个问题,因为他只知道我们有绝对优质高端的产品。鉴于我们面对的是一个新的机器系列,客户对我们提出了以下要求:

与当前的顶配机器相比,价格至少降低 60%

保证在大弯曲半径运行时,其使用寿命达到 5000 万次双循环

能耐受针床处的油性喷雾

当时,我们刚刚推出了采用新型护套材料 iguPUR 的 CF890 控制电缆系列,并自豪地宣传其具有 500 万次双循环的使用寿命。该产品价格正合客户心意,但我们能保证它的使用寿命提升 10 倍吗?

最终,我们接受了这个挑战,为客户打造了一个非常特别的解决方案。

设计工作很快就完成了,但并未通过验证。

电缆的结构是没问题的,但说到耐久性时,客户并不信任所谓直觉的使用寿命。他们希望我们能够提供实测数据。对此我们表示理解,并决定做一个测试装置,用来模拟真实的拖链内快速运动。为此,我们采购了一个线性轴,然后让它运行并持续监测。

今天,我们可以自豪地宣布,我们已经成功地完成了 5000 万次双循环测试!现在,我们的电缆已成功安装在第一台机器上,且有实践数据可以证明其耐久性。

您也有特殊要求的机器吗?您看中事实,而不是直觉吗?请立即联系我们!

您已经发表过意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