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于潜在爆炸性环境中的电缆——什么是 ATEX?

Jen Chen | 12月 29, 2021

我敢肯定您曾听过“爆炸性环境”,而说到这种情况时,往往也少不了“ATEX”。今天我们将仔细看看这究竟是什么,为什么它会与电缆有关。

什么是潜在的爆炸性环境?

潜在爆炸性环境是指蒸汽、气体或粉尘混杂的地方,其在特定条件下可能会被点燃。以装船机为例,通过此装置,船舶可以装卸液化气体。

此例中的潜在爆炸区域是装载点,在这里,气体被泵到船上。然而,气体有可能泄漏到大气中并被点燃。

什么会导致爆炸?

引起爆炸的原因有很多。例如,明火、高温表面或火花。

在我们的文章中,将重点讲述火花。这是因为在切换电流或短路时会产生火花。

对电缆的要求是什么?

在这些潜在的爆炸性环境中会用到电缆。

为了减少甚至消除爆炸的风险,必须确保电缆原材料不含助燃物。为满足这一规定,我们使用了阻燃材料和接近于橡胶软管电缆的外护套。

在装船机的例子中,我们使用 PUR 电缆来增强拖链内的使用寿命。另外,也可以使用 TPE 外护套材料的电缆。因为在拖链中,这两种材料都有最好的表现,并且其特性最接近于橡套电缆。同时我们采用了甲胄式挤压成型的方式,以此优化连接处的气密性。

什么是 ATEX

ATEX 是 Atmosphère Explosible 的缩写。对许多人来说,它是描述在市场上投放防爆机电设备和系统的指令的缩写。

只要说到 ATEX,人们通常还会看到“本质安全”这个术语。这指的是避免爆炸性物质被电气设备点燃。具体来说,厂商会通过将设备内的能量降低到点燃所需的阈值以下来防止点燃爆炸性物质。其最重要的目标是为了防爆。

结论

并不是所有稍显复杂的情况都需要去找特殊的设计或特殊的电缆。通常,我们的 chainflex 系列产品就足以满足您的要求,它们可安全地被应用在潜在爆炸环境中。

您是否在为船舶的装载臂寻找合适的电缆,或您是否有其他的应用需要能够用于潜在爆炸性环境的电缆?我们可以为您提供合适的拖链内电缆解决方案。

请立即联系我们!

您已经发表过意见了!

文章关键词:

ATEX 防爆 阻燃材料

时事通讯:

立即选择一个主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