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拖链电缆不是易损部件?

Jen Chen | 25 10 月, 2021

“我们每六周就要更换一次机器上的电缆。这很正常!”

在电缆行业中,类似的表述非常常见。但是很多用户不知道的是,这种情况其实并不正常。而如果他们选择了正确的电缆,情况将会大不相同。

在这篇文章中,我将对为何柔性电缆不被视为易损部件这一问题做出解释。此外,我还会简单介绍一下标准电缆和拖链电缆之间的区别。

为此,我将以机器人生产线的优化为例进行说明。

小部件,大不同

让我们回过头看一下客户的情况。该客户的公司生产线中的机器人和其他部件一直会被定期维护。目前为止,一切都很正常。

但是作为移动应用方面的专家,我们发现了不寻常之处,即该公司会在定期维护时更换所有电缆。客户表示,根据他们的经验,这些电缆在运行大约6周后会出现故障。所以,为避免停机以及因此可能造成的巨大损失,他们选择对这些电缆进行预防性更换。这些电缆包括两种电机电缆,一根伺服电缆和一根反馈电缆。当时该公司选择这些电缆考虑的是电缆的电气要求和价格。

在客户现场对其系统和要求进行初步分析后,我们提出了一种可大大减少维护时间的解决方案。我们向客户保证,我们的电缆至少可以使用3年。随后,我们还进一步提出了我们的电缆解决方案是可以计算出其使用寿命的,大约是1400万次双循环,即电缆可以运行大约6年的时间。

虽然我们的电缆的价格略高,但是对客户来说,这种投资是值得的。相比之下,完全更换标准电缆的成本要高出许多倍。因此,如果考虑到使用我们的电缆可以保证整个设备无故障运行这一点,那么生产成本将会大大降低。

但这是如何实现的呢?

标准电缆VS拖链电缆

与该公司之前使用的标准电缆相比,他们现在使用的电缆可以精确匹配拖链系统的要求。

基本上,以下 7个设计特点决定了这款电缆是否可以满足拖链要求:

1.    中间加强芯

2.    导体绞合

3.    芯线绝缘

4.    绞合结构

5.    内护套

6.    屏蔽

7.  外护套

例如,去应力的绞合结构会吸收典型的线性拖链运动中所产生的力,防止芯线破裂。此外,特殊的短节距绞合芯线也有助于减少起旋和断芯的风险。

用于屏蔽电缆的挤压成型的甲胄式内护套,以及用于非屏蔽电缆的挤压成型的甲胄式外护套都可以防止电缆中的芯线在拖链内运行时产生位移。

此外,编织屏蔽层的特殊钝角编织可确保电缆不受电磁影响。

因此,用户会将电缆视为易损部件纯粹是因为他们选错了电缆。如果电缆的结构与应用不匹配,那么很快它就会出现故障,以至于必须要对其进行定期更换。

在此案例中,采用极耐磨TPE外护套的电缆可以满足小弯曲半径的要求。

此外,我们还为客户提供了免费安装培训,为客户讲解了在拖链中安装电缆的特殊要点,以避免出现错误。

您是否也想降低成本并延长产品的使用寿命
欢迎您联系我们,我们会为您提供帮助!

结论:

通过使用针对应用进行优化的电缆,可以轻松地完善生产流程。

大家肯定都听说过丰田的理念。
其生产原则立足于五点,即流程同步、流程标准化、避免失误、改进设备和培训工人。

通过统一使用拖链专用电缆,我们可以改进生产系统并避免问题,同时我们为实现供能系统部件的正确安装进行培训。这样一来,我们就能最终实现消除浪费和避免停机的目标。

所以,我们要使用具有成本效益的耐磨部件,否则的话,我们将会因此支付高昂的隐性成本,比如预防性部件更换以及为已交付机器处理复杂售后等。

您已经发表过意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