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模具–通过3D打印更快地获得您的注塑产品

Quill Wang | 9月 17, 2021


注塑模具通常是磨削或火花侵蚀,需要相当一些制造时间,因此价格昂贵。在这种情况下,3D 打印开辟了新的可能性。

增材制造的 注塑模具通常有两种形式。

  1. 使用 SLA 方法制造塑料工具 – 非常适合生产原型或非常小批量的多达 500 个零件。*
  2. 使用 SLM 方法进行制造,其中注塑工具由金属组成,用于小批量和数量最多 5000 件的测试阶段。*

3D打印机制造一个xiros®滚珠轴承保持架

挑战:

从合适的iglidur材料中为我们的一个 xiros ®聚合物滚珠轴承制造保持架而无需考虑所需的时间和生产磨削或火花侵蚀喷射成型工具的高成本。

易格斯解决方案: 在第一步中,我们根据球支架的模型进行 3D 打印注塑工具。在这里,我们使用选择性的激光熔化方法,来生产小批量所需的数量。该工具可在 24 小时内制造,与传统方法相比,更具成本效益。然后,使用 3D 打印制作的注塑工具用于生产 iglidur 工程塑料的保持架,具有供以后使用的理想特性。SLM 方法还允许您设计最好的细节,从而提供非常精确的组件,这符合我们对质量和材料 100% 的要求。听起来很简单-就是这么简单!

通过 3D 打印更快生产注塑组件。免费选择所有iglidur®材料

生产:

与磨削或火花侵蚀的注塑成型工具相比,该材料不会被移除,而是应用于 3D 打印。这意味着,用于制造的材料与实际需要的材料量完全匹配。此外,非常精致的组件可以一件成型。铣削和火花侵蚀只能通过制造单个部件,然后将这些零件拼凑到一个工具中来实现这一点。在这种情况下,火花侵蚀注射成型工具将是非常复杂的:通过使用 3D 打印,我们能够更快、更经济地生产小批量所需的组件。

使用领域比如批量材料或组件的测试阶段,这些材料或组件生产无法直接使用3D打印技术。3D 打印生产完整组件不再具有经济性的情况下,两种方法的结合不失为正确的选择。

使用 3D 打印注塑模具打印的齿轮

在我们的主页上了解更多关于主题 3D 打印和制造塑料或铝注塑部件。 在这里,您还可以找到我们的 iglidur ® 3D 打印服务配置,以在线生产您所需的齿轮、机架、普通轴承、滑翔杆。此外,您可以上传组件的CAD 数据、计算不同的 iglidur ® 材料并下订单。

生活和学习中,3D 打印开辟了意想不到的可能性,根据需求快速、经济、个性化地执行。无论您是否直接在 3D 打印机中打印少量组件(只要您可使用的塑料符合组件的要求),还是将不同的方法(如我们所展示的事例)组合在一起。立体成形、FDM、SLS、SLA 或 PolyJet 方法等添加剂制造技术无论在短期或个人需求方面都具有显著优势。


附注:*(取决于复杂性和使用的材料)

您已经发表过意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