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燃 TPE 和无卤素 TPE

Jen Chen | 8月 16, 2021

世界上有无数的材料,但对于电缆行业来说,可用的材料却极为有限。在电缆技术中最常使用的护套材料是 PVC 和 PUR。但是,除了这两种外护套材料之外,igus 还使用了 TPE(热塑性弹性体)。然而,并非所有 TPE 材料都一模一样。今天,我们的文章就将讨论不同的 TPE 混合物–阻燃 TPE 和无卤素 TPE。

TPE 外护套详解

从根本上说,TPE 是一种非常强韧的材料,因此我们将其用于高端系列电缆,这些电缆适用于条件严苛的应用。我们的产品系列涉及两种不同的 TPE 特性:阻燃和无卤素。

无卤素 TPE

无卤素 TPE 即不含卤素(如溴、氟、碘、氯等)的原始混合物。使有这种外护套材料的电缆常用于技术要求极为严苛的应用。这种材料比阻燃 TPE 混合物更耐磨。此外,无卤素 TPE 完全耐油,包括有机油,并且非常适合超低温应用(环境温度低至 -35℃)。它在拖链中表现出极佳的耐磨性能,也常用于洁净室应用。

阻燃 TPE

TPE 也可做成阻燃的版本。这是通过在纯 TPE 中加入阻燃剂来实现的。这种添加剂使得成品 TPE 外护套材料不再是不含卤素的,而是阻燃的版本,也因此可以通过 UL 认证。阻燃 TPE 也同样完全耐油,包括有机油,也非常适合超低温应用(温度低至 -35℃)。由于出口美国和加拿大必须取得 UL 认证,因此需要选择阻燃 TPE 外护套的电缆。

为什么会有不同类型的 TPE 电缆?

我们开发不同外护套材料的原因在于要满足各种各样的要求和应用。

这两种 TPE 材料也遵循了这一原则,它们只是市场上海量 TPE 材料中的一员,但它们尤为适合用于拖链内。我们在设计时也必须精准地定位客户的需求,以及对电缆的具体要求。因此,我们的任务始终是充分挖掘相关材料的优势,以便客户能够使用最合适的电缆,发挥其在客户应用中能达到的最佳性能。一开始,我们倾向于只采用一种混合物,即无卤素 TPE,它是拖链电缆护套材料中的绝对明星,可以在所有高端应用中使用。但由于它没有 UL 认证,因此不适合一些场合。为此我们推出了第二款混合物 — 阻燃 TPE,以给客户提供更多的选择。

您的应用是否出现过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很乐意为您提供帮助。

您已经发表过意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