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用于极端高温的电缆

Jen Chen | 16 8 月, 2021

夏日炎炎,也许又一个创纪录的夏天在等着我们,就像最近几年一样。在户外使用的电缆往往要承受季节性的温度波动。由于近年来的极端温度,我们在选择电缆时也必须考虑这个问题。因此,今天的主题是极端高温下的电缆以及高温环境对拖链电缆的影响。

适用于极端高温天气的电缆

至少在德国,我们无法总是预料到夏季的巨大温差波动。有时候,几周内就会有从雨下个不停的 13 度上升到就连躲在屋檐下也会热得冒汗的 42 度的温度变化。
虽然人们总是有各种办法乘凉,但电缆却必须承受高温并保持平稳工作。

众所周知,电缆的使用寿命取决于许多不同的因素。除了移动运行造成的机械应力外,还包括刚才提到的环境影响,如温度等。

耐温电缆

我们的上一篇文章探讨了适用于极低温度的电缆系列。然而,低温对线缆的影响与高温对线缆的影响是完全不同的情况。

一般来说,耐温电缆被用于极热或极冷温度存在的环境,并且要保证电缆功能正常。同时,这类电缆也需能用于常温环境。因为工业领域的环境迥异,从制冷和带空调的环境到玻璃或陶瓷加工等等各式各样。

为什么要使用耐温电缆?

温度越高,电缆或者说外护套材料就越软。这会对电缆承受机械应力的能力产生影响。因此在高温环境下,选择合适的外护套就变得至关重要了。因为这样可以避免因太热而造成的材料损坏。

例如,PVC 外护套在暴露于酷暑和阳光下时,会变得非常柔软。这使得其耐用性急剧降低,防故障功能也会因此失效。

以下概述了我们的外护套材料适用的温度范围,并且着重考虑到了在拖链中的使用。

PVC PUR TPE

电缆在高温环境的应用

这里主要是指日常暴露在高温环境中的应用。例如,港口或岸桥的起重机应用。在这些地方,电缆不仅暴露在夏季的紫外线辐射下,而且也要承受因太阳直射而导致的高温。其他领域的应用包括农业或工程机械。

虽然从德国的纬度来看,电缆在一年中仅有数周或数月会暴露在极端高温下,但在其他国家和地区,电缆却必须长期承受高温侵袭。例如马来西亚的港口起重机或南非的露天矿场。

在这些国家和地区,我们会使用 CF9 CF37 ,这两种电缆可以在高达100℃的环境温度下使用。

是否对这个话题有疑问?是否对选择合适的电缆没有把握?请联系我们,我们将竭力帮助您。

您已经发表过意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