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什么时候应该更换滚珠轴承?

Daniel Chen | 8月 13, 2021

当以下情况出现时,需要更换滚珠轴承:

  • 由磨损引起的轴承游隙已达到不可接受的水平,例如,当轴“下垂”时。
  • 保持架已磨损,有掉下的危险。
  • 轴承内外圈由于过大的冲击力而损坏。
  • 轴承内外圈的工作表面明显损坏。
  • 由于脏污,滚珠轴承被卡住了。
  • 滚珠坏了。
  • 发生“以前闻所未闻的噪音”。
  • 由于滚珠上沉积的脏污,轴承游隙没有了。
igus易格斯xiros滚珠轴承

但是,对于我们的xiros聚合物滚珠轴承而言,这并不总是意味着必须更换新的轴承。如果轴承圈和滚珠没有损坏,由于大量灰尘积聚而造成堵塞,通过冲洗或吹出灰尘后可以继续使用xiros滚珠轴承。

每个客户都根据应用领域定义磨损极限。对于要求高精度或定位精度的应用,应缩短维护间隔。例如,对于使用xiros导辊的用户,接受度会更高,因为滚珠轴承只需要执行简单的导向任务即可。

我们的聚合物滚珠轴承的径向游隙约为0.05至0.15mm。它们的这种特性归因于其平稳的运行以及低起步扭矩。开式设计还使其非常易于清洁。我们的寿命计算器的测试和数据库的磨损极限定义为0.2mm(径向间隙增加)。径向游隙最多增加0.2mm,在此范围内igus的滚珠轴承可以保证完美的运行,该测试始终在易格斯内部滚珠轴承测试实验室中进行。

xiros样品盒

免费索取我们的xiros滚珠轴承样品盒:https://www.igus.com.cn/info/company-quick-order-form

您已经发表过意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