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缆用于何处?机器人应用中的 chainflex 电缆

Jen Chen | 8月 6, 2021

在最近的文章中,我们介绍了 chainflex 电缆如何应用于存储和检索设备以及起重机系统。今天,我们来深入介绍机器人应用这一主题。易格斯不仅是拖链电缆领域的市场领导者,同时还为机器人应用提供各类电缆– CFROBOT 系列。

易格斯机器人电缆

机器人工业的飞速发展,对设备和相应的机器人部件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其中包括用于供能拖链和机器人的电缆。用于机器人的电缆必须满足较高的要求,并能经受快速发展的考验。我们的 chainflex 机器人电缆就可以做到这一点。

在这些机器人电缆冠名 chainflex® 之前,我们在实验室对电缆的耐久性进行了数次测试,使电缆的性能达到了其技术极限,确定了其耐久性和最大应力承受能力。

距其加入真正的 CFROBOT 系列还差一份质保声明。只有在我们的测试实验室验证了这款电缆的使用寿命,并且在扭转角度 ±180°/m 下达到500 万次循环之后,才允许这款电缆加入 CFROBOT 系列。机器人电缆常用于生产线,而这种电缆发生故障通常意味着整个生产陷入停顿。因此,高质量是必不可少的。

易格斯专用于机器人应用的电缆种类丰富。其产品范围包括控制电缆、数据电缆、测量系统电缆、光缆、动力电缆、单芯电缆、总线电缆,甚至混合电缆。每年我们都会扩大我们的产品家族,以满足不断增长的市场需求。

机器人应用中电缆的要求

机器人电缆与直线运动的拖链电缆的区别在于结构。对于直线拖链运动中的电缆,“机械应力”只发生在一个方向上。然而,机器人应用中的电缆必须能够承受运行过程中经常发生的扭转运动。这些电缆的扭转度有时相当大,可以达到 ±360°/m。这对编织屏蔽也提出了特殊要求。因此,机器人电缆需选择优化扭转性的屏蔽结构,而特殊的 PTFE 填充物能够起到必要的补偿作用。与所有 chainflex 电缆一样,CFROBOT 电缆的使用寿命可以精准预测。因为意料之外的故障已经是过去式了,现在即使是潜在的电缆更换也可以完美规划。

易格斯®供能系统用于汽厂中的机器人

机器人电缆选购指南

耐久度有限的波纹软管经常会用于机器人。为了更好地引导和保护机器人上的电缆,易格斯推出适合机器人应用的拖链 triflex 系列。此系列拖链专门针对机器人应用开发,具有高运动性能和明确的弯折控制点,同时能够吸收高拉伸力。与电缆保护软管相比,triflex 拖链提供了明确的弯曲半径,大大提高了电缆和其他管线的使用寿命。

您也可以购买单独的组件组成管线包。我们将装配好的易格斯供能系统称为 readychain。此外,我们还可以为您提供个性化的“无忧售后套餐”和易格斯安装服务

结论

除了品种丰富以外,chainflex 电缆系列还可在选购合适电缆方面为您提供可靠的规划服务。并且易格斯可以为您提供 36 个月的机器人电缆使用寿命质保。

您已经发表过意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