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的外护套材料适用于哪些行业?

Jen Chen | 6 8 月, 2021

我们已经在另一篇文章中介绍了不同外护套的品质。但是,对于特定应用或行业所使用的电缆,我实际需要选择哪种外护套呢?

我经常被问到这个问题,因此在这篇文章中,我想针对三种外护套材料 PVC、PUR 和 TPE 展示一些常见的行业解决方案示例。

PVC 外护套材料适用于哪些行业?

 PVC 外护套的电缆用途十分广泛。然而,人们普遍认为 PVC 电缆只适用于固定铺设。这种理解并不准确,因为市面上有许多不同的 PVC 混合物。对于易格斯来说,找到适用于拖链的 PVC 混合物非常重要。最终,我们经过特别优化的 PVC 电缆具有极佳的耐磨性,性价比超高,最适合应用于室温下干燥的环境。

这类行业的一个例子是木工。用于木工行业的电缆一般处于干燥、室温、无油污影响的环境中。

同时,PVC 也是石材加工和包装行业的理想护套材料。即使在洗车店,也强烈推荐使用 PVC 电缆。

PUR 外护套材料适用于哪些行业?

在有些行业,用PUR 作为外护套材料比其他材料更合适。PUR 材料最重要的特性之一是耐油性。这一特性在机床行业中是首要的,因为在机床中,机器部件经常与冷却剂及其他油类接触。此外,PUR 材料具有耐刻痕的特点。此特点的好处在于锋利的金属碎片不会轻易损坏电缆外护套。

然而,这种护套材料也有一个缺点:PUR 外护套在上述材料中的抗磨损性能最差。

TPE 外护套材料适用于哪些行业?

采用 TPE 作为外护套材料的 chainflex 电缆,适用于弯曲半径较小的应用。此外,此类电缆因其高耐磨性而特别适合用于高动态和长行程应用。另外,由于 TPE 外护套材料耐温范围广,因而也适用于环境温度较低的应用。例如深度冷冻区的存储和检索设备。

一般来说,TPE 外护套的电缆可以在各种行业中广泛应用。包括食品行业的冷库、特殊车辆和长行程应用。此外,这种材料也可以适应全球各地的低温环境。这就是为什么全球大多数起重机系统均使用 TPE 外护套。

希望我们已经对适用于不同行业的护套材料进行了很好的概述。

(翻译文字:用于高动态)
(翻译文字:用于狭窄空间)
(翻译文字:用于低温环境)

您是否仍然不确定哪种护套材料适用于您的应用?我们很乐意帮助您选择合适的电缆。

您已经发表过意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