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缆用在哪里?存储和检索设备内的 chainflex 电缆

Jen Chen | 7 7 月, 2021

chainflex 电缆为高空应用所作的贡献已经显示出电缆的应用方式多种多样。今天,让我们投身于存储和检索设备内的电缆应用上。在现代高架仓储中,存储和检索设备(简称为 SRU)是不可缺少的一部分。随着自动化程度提高,相应要求也变得越来越复杂。高动态条件及部分极端温度条件对于所使用部件的要求很高。因此,一个可靠的、防故障的能量供应系统尤为重要。chainflex 电缆可轻松满足以上所有要求,并且已在多个存储和检索设备应用场景中得到验证,无论是在有极端低温的冷库,还是在高动态应用场景中都是如此。我们可提供 1350 余种电缆,针对任何应用场景,都能有最适用且最高性价比的电缆。

选择用于存储和检索设备的电缆时,有哪些重要因素?

不同的存储和检索设备适用于不同的应用场景。因此,选择适用的电缆,以下几个因素必须要考虑到。整套系统是横向移动,还是纵向移动?拖链是架空应用,还是滑行应用?电缆须承受多大的速度和加速度?系统运行的环境温度在什么范围?设备的预期预期使用寿命是多少?以上所有问题在选择电缆时都要考虑到。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找到针对存储与检索设备的理想 chainflex 电缆。这样的解决方案不仅考虑了电缆的价格,还要兼顾其使用寿命。因为,没有选择适用电缆导致的系统失灵才是最沉重的代价。我们可以通过一个小工具预测电缆的使用寿命,这就是我们的在线使用寿命计算器

各种 chainflex 电缆之间有什么不同?

1350 余种chainflex 电缆意味着可以为多种移动应用场景提供解决方案,让我们来看一看伺服电缆系列吧。该系列电缆可用于各类SRU,有四种不同的外护套材料可供用户选择,分别是:PVC、iguPUR,、PUR 和 TPE。

存储和检索设备应用案例

如果这套存储和检索设备的行程为 9 米,移动速度为 5 米/秒,且在正常环境温度(如在 15°– 20°C 之间)下运行,那么,采用 CF210.UL 系列的电缆没有任何问题。该系列电缆的外护套为 PVC,不带内层护套,是用于中等强度应用场景的理想之选。并且与其他chainflex电缆一样,可提供 1000 万次循环或36 个月的质保承诺。

但是,同一套存储和检索设备如果包含长行程 (如 50 米),那么所应用的电缆必须带内护套。因为长行程会带来更大的压力,带有内护套的电缆可以更加妥善地保护电缆芯线,防止起旋。

再如果,这套存储和检索设备应用于冷库中,那么环境温度也会自然而然地发生变化。为了选出无故障、维护成本低的电缆,就应该选用不同的外护套材料。PUR 和 TPE 两种外护套材料的电缆在我们的内部测试实验室及客户的多个应用场景中,已经多次证明了它们的适用性。此外,TPE 伺服电缆 CF29.D 还用于运行环境温度低至 -35°C 的存储和检索设备内。

结论

用于存储和检索设备中的电缆必须满足多种要求。针对不同应用场景选用匹配的电缆是非常重要的环节。无论行程长短,温度高低,chainflex 电缆系列可为您提供最适用的存储和检索设备解决方案。chainflex 电缆是专为拖链优化开发的,并且已应用于无数的存储和检索设备之中。除 SRU外,易格斯chainflex电缆还可以为您其他的仓储设备提供完善的供能系统。点击此处,了解更多关于我们物料搬运系统应用的信息。

请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助您找到最适用于您应用需要的解决方案。

您已经发表过意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