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塑料滑动轴承跟哪些轴配合最佳?

Ahren Xia | 5 3 月, 2021

在包装、食品和饮料行业中使用到很多不同材料的光轴。如果需要经济高效的解决方案,一般使用轴承钢轴。如果轻量化比较重要,可以使用铝合金轴。如果应用是在潮湿的环境中或采用化学介质进行强力清洁,则轴的耐腐蚀性很重要,不锈钢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有关不同轴的更多信息,请参见:

https://www.igus.com.cn/info/linear-round-shaft-guide

几乎每一种轴都有合适的iglidur滑动轴承材料,可实现良好的磨损效果和较长的使用寿命。 iglidur J是所有材料光轴的“多面手”。 iglidur J200直线滑动轴承是专门为铝合金轴开发的。对于轴承钢和不锈钢轴(特别是在高温下),iglidur X是一个很好的选择。由iglidur A160制成的蓝色滑动轴承符合FDA 和EU食品标准,可用于和食品直接接触。同时它们非常适合和食品行业中常用的不锈钢轴配合使用。

最佳组合方案也可以通过在线工具轻松确定:

https://www.igus.com.cn/info/plain-bearings-productfinder-iglidur-overview

通常,我们建议轴的表面粗糙度不要太光滑(最好是Ra 0.2 – 0.4µm)。 轴外径的理想公差为h9。

您已经发表过意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