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减轻薄膜偏转中跳动辊的重量?

Ahren Xia | 2月 3, 2021

重量一直是工程师比较关注的地方。如何消除不必要的重量并减少所需的驱动力?或者简单地说,如何减轻系统的重量?

这项工作通常并不容易,需要做出一些妥协或使用昂贵的特殊材料或技术。但这并非总是有此必要。

跳动辊太重

当在贴标技术领域探讨此问题时,人们通常将重点放在薄膜导辊或跳动辊的重量上。这些辊筒的功能是将薄膜或标签送入机器。这是一个非常动态的过程,薄膜或标签往往被偏转多次,并使用跳动辊来保持基本的张力。这样可以缓冲快速的拖拽运动。跳动辊经常悬挂在薄膜上,其重量保持薄膜的张力。

重量在这里非常重要。没有轻微的预紧,薄膜将无法完整地展开,也可能横向移动。但是如果辊筒太重,则会对薄膜施加过多的负载,从而损坏薄膜。而且移动更大的负载,需要更大的驱动力。更大的驱动力是必要的,但也意味着更多的能耗。

即装即用的薄膜导向辊

基于这一点,能够同时满足这两个要求的最佳折衷方案是很有必要的。在这里,我们考虑了我们的方案,推出了基于标准产品系列的xiros®滚珠轴承制作的薄膜导辊。我们将这些产品的优势进行了最佳组合。

xiros®滚珠轴承的最大优点无疑是免润滑,因此其旋转扭矩远低于润滑的金属轴承解决方案。再结合塑料滚珠轴承自身重量很轻的特点,这些带来了很大的优势。滚珠轴承的灵活性允许我们适配一系列不同材料的辊筒。在这里,我们可以满足各种应用需求,从“简单标准”的阳极氧化铝合金辊筒到不锈钢辊筒,到蓝色的食品级PVC辊筒,再到碳纤维辊筒,以实现重量的最小化。

不同的xiros®滚珠轴承材料允许多种组合选项。也可以使用带有凸出法兰的特殊轴承,以防止薄膜从辊筒两侧滑脱。凭借大量标准的轴承系列,导辊的长度和直径选择非常灵活。

为了使导辊更易于安装,我们还可以提供带有定制支撑销轴的即装即用的完整系统。

适合的表面处理

另一个重要因素是辊筒的表面。具体要求取决于标签及其属性。但是在许多情况下,可以忽略表面。不过如果需要特殊的表面,我们在这方面也有很多经验。辊筒表面可以进行额外喷涂,以使其具有更好的摩擦力,防止薄膜打滑。未处理过的碳纤维辊筒也可以得到相同的结果,因为其表面是毛面的较为粗糙。

使用扫描仪和相机进行条码检测可能是另一个挑战。当在浅色的透明薄膜上扫描条码时,如果薄膜偏转导辊也是浅色的(阳极氧化铝合金或不锈钢辊筒),则会很快出现不精确和错误情况。此时,深色的导辊就能解决这个问题。

导辊的使用寿命是多少?

最终,问题在于:“辊筒能持续多久?”

这正是我们每天都要处理的问题。我们的计算工具可以为您的应用确定答案。在选择所使用的组件和材料时,还可以考虑诸如污染和清洁介质等外部影响。

计算工具网址:

https://xiros-guide-rollers-expert.igus.tools/dimension-and-load?csid=wdpx45ykaeyoznwuzlt3cmzx&server=1&l=zh&c=CN

正是基于这些原因,在许多领域中,易格斯xiros®导辊系统化解决方案(产品+方便的选型工具)已经集成到越来越多的产品系列中。

案例参考:https://www.igus.eu/info/linear-guides-linear-guide-app-labelling

您已经发表过意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