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glidur滑动轴承可以应用于二次注塑成型么?

Ethen Liang | 22 12 月, 2020

汽车工业的创新发展需要更加先进的生产制造工艺,尤其是在多部件集成的情况下,单个零件的注塑成型已逐渐发展出所谓的混合或2C(Two Component)二次注塑成型。

在这种工艺中,将零件放置在模具中与某种聚合物进行注塑成型,可以减少装配过程中的某些工艺流程,因此可以节省成本,同时还可以解决部分与设计相关的一些技术问题,例如密封,防脱落及耐磨损等。

金属零件通常可以应用于二次注塑成型,但是聚合物滑动轴承也可以做到吗?

是的,易格斯iglidur滑动轴承同样可以应用于二次注塑成型工艺。在这种情况下,要特别注意所用材料的工艺参数,并确保各个部件都具有合适匹配尺寸结构。因此,我们可以与您一起商定工艺方案并针对相关的模具注塑工艺提供建议,例如喷点的位置以及零件在模具中的装配​​。

通常我们用事先商定的iglidur材料注塑生产相应的滑动轴承或滑动元件,然后将它们发送至负责二次注塑成型工艺的公司或在易格斯确认工艺可行性。

用于二次注塑成型的材料可以是弹性体或热塑性塑料。在易格斯,我们用这种方法制造滚轮,例如:将经过摩擦学优化的iglidur材料零件包覆在软部件(TPU)中,该工艺的优势可以使滚动外径面拥有良好的阻尼特性及必要的抓地力,内径面则拥有较好的滑动性能。

二次注塑成型工艺可以巧妙的将iglidur材料的优异滑动性能与结构部件的强度相结合,成本节省和技术优势是非常显著的,尤其是在汽车行业。一些包含大量玻璃纤维的结构件材料,例如基于聚苯硫醚(PPS)或聚酰胺(PA)的材料,相对耐磨性不够,通过与iglidur材料的滑动轴承的结合可以巧妙的与对手件进行隔离,从而提高整个部件的耐磨性能。

您已经发表过意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