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维护的3D打印夹具使包装设备更加高效

Ahren Xia | 11 12 月, 2020

通过3D打印获得更大的灵活性

当雄鹰抓取猎物时,它可以在闪电般的移动过程中根据猎物的大小快速调整自己的夹爪。这种灵活性对于包装行业只能是一种梦想。 比如行业里常采用的金属夹具(将盖子盖在奶油罐上)通常仅限于一种规格尺寸。 因此,一般需要花费数周的时间才能更换产品规格,直到制造出匹配的夹具为止。 使用由iglidur线材制成的坚固而又轻巧的塑料夹具,可以实现成本节约85%,速度提高70%。 这些都直接来自于3D打印过程。

问题:昂贵且等待时间长

德国Carecos Kosmetik公司面临以下问题:如果产品规格不得不更换时,他们必须为包装设备制造新的夹具,该夹具用来抓紧盖子并将其拧到罐子上。 之前该公司采用铝合金精加工的方式。 不仅每个零件的成本高达10,000欧元,而且还花费了六个星期的时间。 在工业领域,这是一个漫长的等待。在物联网时代的开始,能够经济地生产甚至小批量的零件变得越来越重要。

解决方案:使用iglidur线材进行3D打印的夹具

由于金属夹具的高成本和较长的生产时间,德国Carecos Kosmetik 公司最初尝试使用ABS和PLA等标准塑料进行3D打印。 但是,打印过程没有提供令人满意的结果。 因此,他们转向易格斯,并使用了经过摩擦学优化的I150材料。他们发现这是一种非常稳定且同时耐冲击的3D打印材料,可在10到12小时内打印出夹具。

耐磨性是标准材料的50倍

夹具上的几乎每个部件都是活动的,夹持的表面会产生滑动且轴、销的位置会产生摆动摩擦,因此夹具上每一个单独的部件都要承受持续的磨损。金属夹具通常需要配备单独的轴承或在应用中进行润滑。 与之前选择的铝合金机加工件相比,使用iglidur I150进行3D打印可使该公司节省多达85%的成本和70%的制造时间。而且塑料夹具比金属轻七倍。 除iglidur I150外,igus®还提供五种其他线材,用于各种应用场景中耐磨件的打印。 这些材料的耐磨性是标准材料例如聚丙交酯(PLA)的50倍,并且可以在所有的标准3D打印机上进行打印处理。

您已经发表过意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