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存在食品级可检测的运动塑料部件?

Ahren Xia | 12月 7, 2020

在食品工业中,通常需要使用符合食品级标准的塑料。 有时它们直接位于开放产品的附近或上方。 存在一个很大的风险是位于上方的零件或其他塑料部件可能会发生破裂并掉入到产品中。 如果使用的材料为蓝色,则有时可以在产品中通过目视检测到它们。 不幸的是,用金属探测器(金检机)无法发现这些碎片。 由于这个原因,许多塑料通过在基体中添加一些颗粒来实现可被检测。 但是,当涉及到运动摩擦应用时(并非只作为结构件),实现的可能性通常比较有限。

什么时候需要可检测性?

我们经常遇到类似问题。 在大多数应用中使用简单的滑动轴承。 由于它们通常以过盈配合方式安装并固定在基座孔中,因此它们几乎不可能掉落或断裂。 但是,如果应用场合不同,需要使用球面或固定式法兰轴承时则需要格外小心。 球面轴承在产品上方是开放式的,如果出现了误操作或碰撞,可能会使其破裂。 在这种情况下,就存在碎片进入开放产品中的风险。

举例来说,如果处于袋子的成型、充填及封口设备的称重口位置,这些碎片则会很容易掉入到下面的包装中。 而且在随后密封的包装中很难检测到此类碎片。 但是,食品的污染物必须要第一时间发现并处理。 尽管系统中的错误消息阻止了进一步的生产,但它没有提供有关哪个产品受到影响或可能受到影响的精确信息。

球面滑动轴承和滑动轴承解决方案是什么样的?

正是基于上述的风险以及与食品行业客户的紧密合作,我们开发了iglidur®FC和igubal®FC产品。 我们的目标是开发一种材料,该材料既可为运动摩擦应用提供最佳的耐磨方案,又可以实现被检测。 而且它还必须符合FDA和EU 10/2011食品级标准。 通过FC(食品接触)项目,我们找到了一个很好的解决方案,将其完美地结合了起来。 我们不仅能提供igubal®系列的球面和固定式法兰轴承,而且还可以提供iglidur®滑动轴承。 这就使得我们能够在食品和包装行业中实现大量的安全且可检测的运动摩擦应用。

https://www.igus.com.cn/info/spherical-bearings-detectable-products-overview

您有什么问题吗?我们很高兴在您的设计和选择合适的产品方面为您提供支持

您的易格斯顾问

夏宁翔

包装行业经理
Email:axia@igus.net
电话:021-8036 6455
传真:021-8036 6447

您已经发表过意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