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时候使用特定的滚珠轴承?–金属,塑料,陶瓷

Daniel Chen | 3 12 月, 2020

为滚珠轴承选择正确的材料并不总是那么容易。如下是一个简短的介绍,当我们需要选择特定的滚珠轴承时。

金属滚珠轴承的局限

金属滚珠轴承主要用于大多数经典的机械工程应用中。就全球销量而言,它们排名第一,并且适用于大量不同的机械工程应用。但是,当对轴承承载和速度的要求更高时,总是会有使用限制。例如,食品工业或医疗技术。这些行业通常有着特殊的要求,例如所选的滚珠轴承是否适合与食物接触或是否适合在洁净室中使用。为此,设备制造商通常需要根据欧盟标准10/2011FDA(美国机构:食品药品管理局去评判

塑料轴承及其优势

塑料的优势在于材料的多样性。可以为最多样化的应用选择不同的基础聚合物,就其性能参数而言,它们也适合这些应用。近年来,我们已经发展了基础聚合物如POM(聚甲醛),PP(聚丙烯),PEEK(聚醚醚酮)加其他塑料材质的轴承。聚合物滚珠轴承适用于以下行业和应用:

  • 食品工业(优势食品直接接触)
  • 医疗技术(优势符合FDA)
  • 化学工业(优势耐化学性)
  • 纺织工业(不粘附灰尘)
  • 真空/高温(不破坏润滑效果)
  • MRI(磁共振成像)或金属探测器(优势无金属)等特殊应用

陶瓷轴承在超高温度下应用

对于塑料和陶瓷轴承,无需润滑油等水性介质。通过适当的结构设计,可以将摩擦系数稳定在0.1甚至更低的水平。磨损非常低,因此通常可获得非常长的使用寿命。但对于承重可达到的最高转速,与金属轴承相比,塑料和陶瓷不占优势。无论金属材料的种类如何,金属都具有硬度和韧性的良好组合。另一方面,塑料要柔软得多,并且变形速度更快(尤其是在高温下)。尽管陶瓷非常坚硬,但它的韧性也最低,在冲击载荷下会迅速破裂。另外,陶瓷和塑料散热性小于金属。因此,它们在可达到的最大转速方面也受到限制。

您已经发表过意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