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级自动售货机

Ahren Xia | 20 11 月, 2020

自动售货机越来越流行。有很长一段时间自动售货机只是提供包装好的饮料和小吃。但是现在无论是冰淇淋、鲜榨果汁,甚至是新鲜出炉的面食产品,都可以从附近的自动售货机获得。而且所有的操作都无需任何员工在现场协助。

因此,越来越多的公司依赖这些设备,尤其是一些产品生产商,他们正在寻找一种经济有效的简单解决方案来销售其产品。让人很容易想到的是在自动售货机上投资一次,一次性投资将通过持续的销售收回成本。其实这是一个谬误,因为许多自动售货机运营者只有在设备启动后才能发现这一点。无论如何,自动售货机的运营还会产生持续的费用。

自动售货机运营的费用

自动售货机需要维护,需要定期补充产品或原料,而且会用到电、水等能源。例如,有时会碰到的产品在交付前需要冷却的情况。这些都需要时间并产生费用。另外近年来日益流行的无包装食品的售卖也会导致相关处理费用和时间的增加。任何与食品接触的地方,都必须频繁且细致地清洁。这些要求和食品加工行业的相同,同样也适用于这些自动售货机的设计制造。

自动售货机的清洁

欧洲对此有严格的规定。法规(EC)178/2002 “建立了食品法的一般原则和要求” 奠定了基础,该法规于2002年生效。与此同时,还为操作人员提供了其他重要法规:

指令(EC)852/2004

•指令(EC)853/2004

•食品卫生指令(食品卫生法规 – LMHV)

•危害分析和关键控制点(HACCP)

为了满足严格的健康法规,公司经常求助于清洁服务提供商。根据清洁套餐的不同,每周可能会产生200欧元的额外费用。高成本,必须首先通过销售收回。但是,任何有过清洁类似自动售货机经验的人都清楚清理机器内部残留物的难度有多大以及所要花费的时间有多长。

基于此原因,自动售货机制造商被要求开发易于清洁的卫生级自动售货机。为此,设计必须没有遮挡和死角。必须根据材料的表面质量和对所用清洁剂的耐受性来选择材料。此外,在与产品接触的地方必须使用符合食品要求的材料。

卫生级组件

易格斯igus提供了一系列符合卫生和食品要求的运动组件。无论是拖链,还是滑动轴承等,所有产品都非常适合此类应用。它们的特点是易于清洁且不需要润滑。此外,还可以选择符合EU Directive 10/2011 EC和FDA的材料,从而可以和食品直接接触。

您已经发表过意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