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gus产品帮助挤出生产线提高使用寿命,并避免停产风险

John Ji | 10 11 月, 2020

挤压过程中,聚合物通过挤压模具被持续地熔化和挤出并成形。通过这种方式,就可以将聚合物成型为棒料,线材、型材、板材或薄膜等形式,这就是所谓的挤出物。

此外需要特别处理的是线材的挤出工艺,线材挤出物脱模后,将直接入水冷却。之后,这些线材将进行干燥处理,然后被卷绕起来,切成一定的长度或做成聚合物颗粒。

入水冷却过程中的问题

在入水冷却的过程中,聚合物线材由滚轮引导并保持一定的距离。这些滚轮(内嵌不锈钢滚动轴承)需要完全在水下直接工作。所以尽管采用了不锈钢轴承的设计,但由于腐蚀的长期影响,这些部件必须定期更换。

在厘清了不锈钢的腐蚀特性之后,我们成功地进行了测试,并安装了我们的xiros®聚合物球轴承作为不锈钢轴承的临时替代品。使用寿命大大提高(公司:SCS Deutschland GmbH & Co. KG)。

不锈钢轴承滚轮,xiros滚珠轴承滚轮

同时,金属滚珠轴承也容易因为水中的杂质以及锈蚀导致的摩擦系数增大而卡住。如果出现这种情况,整个挤压线就会停止。冷却工段必须维修,轴承必须在水中更换。然后还要重新启动整个程序。所有这些都是非常耗时的,也意味着这段时间的生产损失。

免维护导向滚轮

易格斯还可以提供完整的导向滚轮和特殊的挤压解决方案。新产品系列是由iglidur®材料制成的免维护导向滚轮。

采用经过摩擦性能优化的iglidur材料制成的高性能全工程塑料滚轮,可以在没有球轴承的情况下,在最小的安装空间内实现无润滑和免维护的导向和偏转,同时还可以节省重量。

用户的获益:

• 耐腐蚀

• 免润滑、免维护

• 高耐磨

• 成本效益高

您将在这里发现xiros®聚合物球轴承在多种领域内更多的有趣应用。

关于由iglidur®材料制成的免维护导轨和导轨滚轮的进一步信息可以在这里找到。

您已经发表过意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