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塞杆”轴的应用—igus滑动轴承配合镀铬硬轴的重载测试

John Ji | 2 11 月, 2020

顾名思义,活塞杆的最初用途是作为活塞发动机的一种机械部件。

在我们的思维中,通常将“活塞杆”在液压缸中的应用和硬铬轴在其中的应用联系起来。一般来说,这也不是一个完全正确的表述。由于各种原因,氮化轴等其他材质的轴现在也被用作液压缸的活塞杆。

我们先来聊一聊这些硬铬轴。Igus也可以提供高品质的镀铬硬轴来配合不同材质的工程塑料轴承。

dryling R钢轴,SWMH, 1.1213 (Cf53)硬铬

镀硬铬钢轴——可满足长期的直线运动需求的“活塞杆轴”

实际上,活塞杆在液压缸中的应用类似于一种轴承运动,硬铬轴活塞杆在轴承和密封圈中做直线往复运动。理想状态是承受轴向负载。

但是“活塞杆轴”在一个高负荷的旋转应用中会是什么样子的呢?

为了评估不同材质的轴在重载应用中的区别,易格斯在其自己的实验室中进行了无数次的试验。

dry技术在实验室,点击图像开始视频

一个典型案例—iglidur G滑动轴承在不同轴上的磨损结果

实验高度模拟实际工况,采用标准的GSM-2023-20轴承进行测试。为了达到农业机械和工程建筑设备常用的45MPa的表面压力,需要施加18000 N的力并配合相应的速度。

不同轴承上的磨损结果

结果显示,与iglidur G搭配,“柔软的”易切削钢在这次重载试验中明显处于不利地位。较硬的Cf53钢轴的试验结果明显更好(磨损率65µ/km),可以认为是一种更好的选择搭配。同时,如果采用硬铬CF53钢轴,则磨损将减少约3.4倍,可以达到19µ/km, 无疑是最佳的搭配。

从延长滑动轴承使用寿命的角度来看,配合使用硬铬处理的钢轴能获得令人满意的结果。同时这种“活塞杆“轴的另一个优点是可利用性高,成本低,最重要的是具有高耐腐蚀性。当然,我们需要考虑这个实验仅仅针对iglidurG这款材料的滑动轴承,如果采用其他iglidur材质的滑动轴承,那么会带来不同的结果。

易格斯,作为工程塑料滑动轴承的专家,同时也通过大量的专业组合测试,也能为您选择合适的轴提供建议。

您已经发表过意见了!

文章关键词:

时事通讯:

立即选择一个主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