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快、更持久、更安静——iglidur®工程塑料轴套在筋膜枪的应用

Scott Xiong | 29 10 月, 2020

随着人们对健康的关注越来越多,日常生活中,人们对自身的健康管理、体重管理也愈来愈重视。在这个大背景下,筋膜枪仿佛一夜之间,走进了大家的视线。

从最开始运动员康复师手中的利器,到健身房中的标准配备,再到长途开车、办公室久坐之后的恢复神器,筋膜枪带来的麻酥的痛并快乐的感觉,征服了越来越多的人,筋膜枪也成为了当下最能打的网红产品,在微博大V的眼中,已经取代了曾经的王者——电动牙刷的地位。

(配图:2017年在美职篮赛场上,森林狼队的德里克·罗斯在理疗师的帮助下,使用筋膜枪放松背部和大腿肌肉,快速返回球场。)

筋膜枪的神奇之处在哪里?60Hz的按摩频率,15mm的按摩行程,最大近400N的按摩力道,再加上配备丰富且符合人体工学的按摩头,让全身上下的肌肉群能在运动之后快速释放和分解乳酸,迅速缓解运动之后的疲劳。

(工作原理和结构:gif动图)

从结构看,筋膜枪实际上是一个小号的曲柄连杆活塞运动结构,其中电池提供能量,电机提供动力,连杆将旋转运动转为直线运动,而导向轴套和导向轴则承担了相应的侧向负载。因而,判断一个筋膜枪的好坏,归根究底就是落在这四大件上。

按摩频率高力度大、运行持久稳定、噪音低,这是一台筋膜枪最根本的需求。而这里,导向轴套的好坏,则直接关系到运行噪音、运行寿命和可靠性。

线速度高、发热量大,负载高、且动态变化,而且使用环境从零下30℃到40℃变化,这些都是导向轴套所面临的问题。

易格斯工程塑料轴承能够完美解决筋膜枪轴套遇到的所有问题

1.耐磨性好

与普通的POM/PA相比,在相同的工况下,igus高性能工程塑料轴套的磨损将下降几个数量级,真正提高商用筋膜枪的使用寿命。同时,不同的易格斯工程塑料,可以满足不同层次的需求,从开始的给运动员使用的医用肌肉深层次按摩仪,到后来健身标配的商用筋膜枪,到小巧的口袋式筋膜枪,易格斯轴套总能提供最完美的方案。同时igus还提供在线寿命计算和选型,输入工况,现场获得轴套使用时间。

2.噪音低

一般筋膜枪的按摩头主轴是铝合金材质,而iglidur®工程塑料则可以实现与铝合金轴的完美配合,实现最佳摩擦学性能,降低噪音和发热量。

(不同轴情况下,摩擦性能对比:iglidur®材料vs. 常见塑料)

3.避免润滑油

易格斯iglidur®系列材料,通过改变材料分子排列以及固体润滑脂的添加,真正实现了免润滑,从而避免在筋膜枪高速运行的过程中,将润滑油甩到衣服和皮肤上。

(iglidur®材料微观结构,加入固体润滑脂,放大200倍)

4.尺寸稳定

iglidur®材料,吸水率低,可以在零下30℃到250℃的工况下正常工作。从新马泰的闷热潮湿,到北欧、俄罗斯的冰雪天地,再到中东的干燥酷热,使用易格斯的工程塑料轴套,筋膜枪总能24小时在线。

更快、更持久、更安静,这是筋膜枪的期望,同样也是易格斯motion plastic®的一贯承诺。

医疗行业经理
熊重光/Scott Xiong
+86 21 8036-6446
sxiong@igus.net

您已经发表过意见了!

文章关键词:

健康 筋膜枪

时事通讯:

立即选择一个主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