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行业的材料创新-iglidur塑料制成的钢琴零件

Quill Wang | 10月 23, 2020

3D打印的乐器零配件!在乐器制造这个领域,我们收到了越来越多的行业需求,在易格斯工程师的努力下,我们很高兴找到适合这种特殊需求的解决方案。通过使用3D打印机打印的低磨损,耐用的塑料组件,可以满足此行业的个性化的要求。例如,凤凰钢琴制造的三角钢琴。

凤凰钢琴内部的igus聚合物零件

自从1876年施坦威的“百年纪念大钢琴”创立以来,三角钢琴的基本设计几乎就没有改变过。施坦威的钢琴设计结构被认为是三角钢琴业的模板,任何的钢琴制造的商家,按照施坦威钢琴结构设计制造,就可以快速流入市场。在19世纪,工业革命引发了一场机械制造的思想变革,但钢琴制造的基本概念直到20世纪都没有发生改变。

通常,在三角钢琴上,我们用琴槌敲打琴弦,会发出声音。这些琴槌通常由木头制成,更确切地说,是由角材树制成的。而这种材料的缺点是:随着时间的流逝,它们的精度会变差。这意味着它们必须定期维护。除此之外,温度和湿度是影响木材性能的重要因素,在温度变高,湿度很大的情况下,木头会膨胀,硬度变高。如果琴槌不能精确地敲击琴弦,就会发出不是我们想要的那种声音。另外,很难去生产性能完全一模一样的木材制品,即使是在同一批生产线上,也会因为各种内外部原因,比如温度的变化而生产出不同的产品。这就是为什么这种材料迫切需要创新和改革的原因。

工程师理查德·戴恩(Richard Dain)认为,是时候要从根本上去改善三角钢琴的设计制造结构了。戴恩(Dain)今年92岁,是凤凰钢琴公司(Phoenix Pianos)的领导者。在与他交流的过程中,他和我们回顾了他之前作为一名工程师的过去,令我们印象深刻。戴恩平时最喜欢的消遣方式之一就是在业余时间弹奏钢琴。这样的习惯使他成为了这方面的专家,他充分了解到钢琴在使用过程中可能产生的问题,还需要做哪些改进。

理查德·戴恩(Richard Dain)-凤凰钢琴的领导人

因此,他一直在寻找能够满足要求的创新材料:首先,能够少量制造单个塑料零件。其次,能够快速交付。最终,他找到了以高性能聚合物闻名的igus。在igus,可以通过3D方式打印塑料零件,实现快速交付。

凤凰钢琴内部的iglidur聚合物零件

凤凰钢琴与igus一起开发了“ D3D锤击系统”,它具备传统系统的所有优点。凤凰钢琴的设计人员期望新系统对于三角钢琴来说,它的使用寿命可以更长,因为从木材到塑料的简单更换,大大降低了材料对水分和温度的敏感性。象牙色的组件也非常类似于原始材料,并且与钢琴整体的设计概念完美匹配。

Iglidur工程塑料制成的的三角钢琴槌

已经演奏过D3D三角钢琴的钢琴家评价D3D系统是从“老爷车(Austin Seven)”变为“法拉利(Ferrari)”的巨大变革。不需要像以前一样很用力地敲击琴键,就可以发出轻快的钢琴声。另外,钢琴演奏者可以更好的控制整场演奏的节奏。总而言之,从钢琴专家的反应来看,使用igus的工程塑料制成的钢琴零件比传统的木材更好。

由iglidur工程塑料制成的零件也可以在其他乐器中找到。在运动部件摩擦系数恒定的情况下,igus的高性能塑料是最佳选择。igus的3D打印可为单个零件,原型或小批量产品提供解决方案。借助3D打印服务之类的在线工具,客户可以直接上传零部件CAD数据,继而确定材料和数量,还可以直接下订单。现在就尝试一下吧!

您可以在此处找到3D打印服务的上传区域。

您对某些组件以及我们3D打印产品还有疑问吗?只需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帮助您找到理想的解决方案。

联系我们

您已经发表过意见了!